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交通数据入“云”端

2017-02-17 16:0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历经多方建设,贵州“智能交通云”平台目前已构建起高效率的信息感知网,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路况实时监控和调控,我省智能交通已广泛运用到客车站联网售票、手机端自动感知公交车出行等便民领域。

据悉,在高速公路路况路网监控上,我省已经建成贵州省路网应急指挥中心和9个区域路网中心,实现了全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控联网“1+9”路网监管模式,各中心目前已接入1.9万套感知设备,贵州境内的高速公路重要路段、收费站、服务区都已实现监控全覆盖,应急处置速度、能力大幅提升。

利用监测系统采集到的数据和资讯包括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和实时的收费站、景区路段车流情况,以及大雾和凝冻多发路段,这些实实在在的讯息,为公众提供了快捷权威的出行参考。

此外,贵州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自2016年1月试运营以来,目前已实现89个等级客运站联网售票、在线支付、自助取票,极大方便了省内外游客购票。目前,联网售票系统注册用户超4万人,全年网上售票能力超5000万张。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