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所有景区 建第三卫生间

2017-02-17 16:0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协委员潘锦的提案为《在我市旅游景区配建第三卫生间的建议》。

潘锦说,第三卫生间也叫中性卫生间,是一种人性化厕所,此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第三卫生间”较大的特点就是无性别区分。第三卫生间,现已被北京、上海、广东及一些旅游城市纳入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规划之中。中国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底要求所有5A级旅游景区必须增设第三卫生间,并限期达标。

作为贵州省的省会,旅游产业早已成为贵阳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井喷”更让贵阳市旅游及相关产业得到飞速的发展。潘锦建议在贵阳市所有旅游景区中配建第三卫生间。由市政府协调确定旅游景区厕所建设的相关规划及实施方案,规划第三卫生间的建设,条件成熟时,还应扩大至各客运站、旅游集散地,甚至与公共场所、酒店等,让“厕所革命”惠及全体市民。

提案还提出,密切部门协作、落实资金支持政策,确保所需建设资金的到位,并完成相关维护及管理制度的建设。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