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经济增速连续4年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2017-02-17 08:5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16日电 (记者 刘鹏)过去五年贵州省贵阳市经济增速连续4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排名前列,今后五年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围绕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这是记者16日在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会上表示,过去五年是贵阳经济社会发展较快较好的时期之一,在不断完善提升符合贵阳实际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诸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

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2016年贵阳市生产总值达到3157.7亿元、增长11.7%,经济增速连续4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排名前列。

作为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贵阳在大数据发展上亦取得可喜成绩,成功获批建设高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成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排名前列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贵阳。

同时,贵阳继续保持了“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巩固优势,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通过验收,“千园之城”建设加快推进,新增各类公园410个,全市公园总数达到705个,成功打造阿哈湖等国家湿地公园。

刘文新强调,今后五年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围绕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如期建成大数据综合创新试验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力争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行列;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左右,总量突破5500亿元。

如何探索西部城市发展新路,力争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行列,贵阳提出将要全力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格局,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释放全要素发展动能;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筑牢绿色生态屏障;突破城乡发展不协调短板,优化城乡发展格局;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城市文明软实力,为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