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贵阳“十件实事” 出炉 件件和你有关系

2017-02-17 08:2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多彩贵州网

2月16日,贵阳市第十四届人大排名前列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阳市委、市政府拟办的“十件实事”也随之新鲜出炉。

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现场

“十件实事”共计32个子项,主要涉及大数据、大扶贫、交通出行、医疗服务、教育事业、生态治理等重点问题,每一件事都与贵阳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实事一】运用大数据提供便民惠民服务

1、大数据民生工程一期正式上线运行,接入并提供民生服务100项以上。

2、建设贵阳市交通出行分析大数据应用系统。

3、完成一市三县建成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

4、完成贵阳市人口健康信息云和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设。

【实事二】推进大扶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5、创建40个美丽乡村提高型示范点。

6、提等升级农村公路300公里。开工建设小康路100公里、完成80公里。

7、建成迎燕水库水源工程项目。实施小康水建设,解决农村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发展耕地灌溉面积6万亩。

8、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6万人。

【实事三】加快改善交通基础设施

9、推进新东二环、新北二环一期、贵惠大道等道路建设。

10、轨道交通1号线土建工程全面完成、观山湖段试运行,2号线二期开工建设。

11、启动实施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80公里。

【实事四】努力缓解群众出行难

12、新建公共智慧停车场3个。修建青云路—河滨公园等人行桥梁2处。

13、更新、新增清洁能源或新能源公交车共132辆。新辟公交线路7条。

14、完成重要交通拥堵节点治理30个以上。

【实事五】大力提升公共医疗服务

15、完成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新增甲级乡镇卫生院12所。

16、实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

17、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0%以上。

【实事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18、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所,新建山村幼儿园30所,全面改造薄弱学校10所。

19、创建德育示范校100所,创建家校合作示范校100所。

【实事七】努力实施生态治理和修复

20、完成营造林12万亩以上。启动237个公园建设。

21、完成贵阳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及重点流域(乌江流域)在线监控终端系统建设。在全市5家污染源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22、建成三桥污水处理厂项目。启动花溪碧云窝、金华水厂二期等4座水厂改扩建工程。

23、实施节地生态及惠民殡葬,免费为贵阳市户籍城乡亡故居民提供殡葬服务。

【实事八】加强社会治理和提升居住环境

24、完成50个群众工作室和村民组群众服务中心建设。

25、完成200个老旧小区院落提升改造任务。

26、启动棚户区改造3.3万套,基本建成1.9万套。

27、实施200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实事九】继续实施保供稳价工作

28、完成1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设。

29、新增10万头生猪、200万羽肉鸡生产能力。

30、建成20个惠民生鲜超市。

【实事十】不断满足群众文体生活需求

31、建成南明区图书馆、观山湖区图书馆(文化馆)。实施50个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

32、完成云岩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修文县体育场建设。建成村级全民健身工程60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