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贵州经济将增长10%-10.5%

2017-02-17 08:17: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当代先锋网

10月16日,贵州省2017《经济蓝皮书》发布了,这本书不仅对2016年全省各行业、各地州市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对2017年发展进行了预测,还指出了贵州省经济发展中的融资成本贵、大数据底子不够厚等“短板”。

这本200多页的蓝皮书,在87个统计指标共11310个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建模分析,用9个篇章全面总结了2016年贵州经济发展情况,并系统谋划了2017年的经济工作。

2016年,贵州经济实现了10.5%的高速增长,连续六年保持全国前三位。今年,经济增长的势头仍然强劲,据预测,今年贵州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在10%-10.5%。

“三产”预期

2017年全省农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

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

“三驾马车"预期

2017年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增长18%左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快增长,增长12%左右;

出口有望止跌回升,进出口总额增长33%,进口总额增长34%,出口总额增长33%,

重点行业发展趋势预期

烟草行业将继续负增长状态,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在-9%左右

电力平稳增长,增速将在8%左右

冶金行业稳定增长,增速将在6%左右

冶金行业稳定增长,增速将在6%左右

煤炭行业将逐步好转,增速在5%左右

白酒行业将稳步增长,增速在12%左右。

有色行业将逐步转好,增速在12%左右。

化工行业将小幅回暖,增速在13%左右。

另外,电子信息制造、装备制造、旅游、金融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分别为70%,20%,30%和16%。

看完了数据,听听专家对贵州经济发展,怎么看

“在全世界、全中国经济不太景气,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贵州经济增长潜力还是上升的。”

——贵州省社科院研究员刘庆和

专家看:经济发展仍保持“内生”状态

刘庆和认为,从全国来看,贵州连续多年保持经济增长速度位列全国前三,而在整个“十三五”期间,预计贵州经济增长速度也能保持在10%左右。此外,2017年贵州经济发展也将保持“内生”状态。

从全国的发展形势来看,预计2017年我省经济仍将保持缓中趋稳、稳中趋好的良好态势。这对我省企业、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良好信号。但在投资选择方向上,企业与投资者该如何找准经济发展方向,不错过自身发展良机。

对此,贵州省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郑云跃表示“补齐‘三块短板’、做强‘三大长板’仍然是2017年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投资者或者企业,要牢牢围绕全省的发展重点找准商机,在支持贫困地区脱贫的同时,获得自身发展的新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