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发布经济蓝皮书 分析2016年预测2017年

2017-02-16 09:4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编写的《贵州经济蓝皮书——贵州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报告(2017)》发布。

“蓝皮书”是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统计局等职能部门和各地州市的大力配合下编写而成,全书共计26万字,分9个部分对2016年贵州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的发展进行展望和预测,已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不仅对2016年全省各行业、各地州市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对2017年发展进行了预测,还指出了我省经济发展中的融资成本贵、大数据底子不够厚等“短板”。

据了解,全书采集了10000多个数据,并采用科学系统的数据模型进行分析,可以为各级政府部门的经济决策提供权威参考,也能为社会各界了解贵州经济发展现状提供全面资料。

全书共对我省的农业、服务业、工业、煤炭、烟草、电力等多个行业专门进行数据分析,针对贵阳市、遵义市等9个地州市的发展和困难进行了概括。

针对贵阳市的经济发展,“蓝皮书”提出,2016年贵阳市的发展取得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对外开放成效显著等成果。但也同时面临传统产业下行压力加大,卷烟、黄磷等传统重点产品下滑;投资支撑力不足,工业投资占比较低;财政增收压力较大,新政稳定税源缺乏;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待提高,随着城市扩容,公共配套供给不足、设施不全、分布不均等问题日趋突出。2017年,贵阳市将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扩大投资消费、推进多项改革。记者王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