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召开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总结大会

2017-02-14 08:50: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陈刚在我市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总结大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强化机制

奋力建设大数据安全示范城市

2月13日,我市召开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总结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机制,探索一条以实战攻防演练提升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能力水平的路径,奋力建设大数据安全示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聂雪松,副市长、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卫东,副市长徐昊参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刚通报2016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有关情况。

去年12月23日至28日,2016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在贵阳经开区举行,集中了国内32支先进攻防队伍参演,在国内首创以一个城市范围真实网络目标为对象的演练模式,“真刀真枪”攻防,全程留痕可控,得到各界各方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今后,贵阳市将在每年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开展集中攻防演练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实战攻防演练机制化、常态化,助推大数据安全加快发展。

陈刚指出,这次攻防演练以真实场景中的真实目标为对象开展攻防演练,不同于以往模拟仿真环境中对虚拟目标展开攻防的模式,旨在暴露问题、查找不足、解决问题、提升能力,进而以贵阳为样板,探索一条以实战攻防演练提升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能力水平的路径。活动得到了中央、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公安部和国内先进专家的大力支持,取得的成效超出预期,暴露的问题超出预期。暴露问题不可怕,怕的是不去正视和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1 1 3 N”总体设计,探索创新,狠抓落实,通过实战攻防演练提高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能力,奋力推进大数据安全示范城市建设。

陈刚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机制,推动演练成果较大化,不断提升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能力,为全国探索路子、提供借鉴。要强化领导落实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工作主责,“一把手”要履行好排名前列责任人职责。要强化技术支撑机制,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用好用足现有技术手段,善用活用外部资源力量,不断提高技术支撑能力。要强化攻防演练机制,把攻防演练作为目前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的主要渠道,逐步由集中式攻防演练向常态化攻防测试推进,做好测评、评比和改进提升工作。要强化产业协同机制,依托大数据安全靶场和大数据安全产业园建设,推进社会协同、产业协同和协同创新,通过产业发展提升安全能力,通过提升安全能力促进产业发展。要强化创新容错机制,宽容那些朝着正确方向积极努力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失误,鼓励结合攻防演练开展探索创新,通过实践改进提升安全能力。要强化问责追责机制,对于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要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瞪起眼来严肃问责、追责。要强化保障支撑机制,加强市级统筹、部门支持,整合资源、科学投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注重以通用药方解决共性问题,避免拿着大炮打蚊子。

刘文新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陈刚书记讲话精神。要深化认识抓落实,把抓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提升到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来认识,发生大数据安全事故等同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充分认识大数据安全在大数据战略行动中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工作。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攻防演练中发现的漏洞和短板,举一反三、未雨绸缪,完善、提升风险防控措施,强化技术支撑,在大数据安全领域抢先机、求突破。要积极示范抓落实,以过人的胆魄、创新的思维,大胆实践、积极创新,把各项决策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努力建设大数据安全示范城市,打造大数据安全靶场。

大会还对演练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技术点评,对问题整改及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并就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开展了培训。

各区(市、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网络技术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网络技术负责人参加。

(记者 孙惠楠)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