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中环BRT下月有望实现手机买票

2017-02-14 08:1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2月13日,贵阳市中环快速公交系统(BRT)正式运营,开始实行2元/人次的有偿服务。除少量自动售票机仍在调试、自动扶梯尚未验收外,服务人员、其他设备、车辆均已全部到位。记者还从相关渠道获悉,贵阳市民有望在下个月实现网上购买BRT车票,扫二维码进站乘车。昨日,记者沿线走访了解首日运营情况。

日均客流三万人 贵阳BRT受欢迎

贵阳中环试运行以来,日均客流达到3万人次,而一些热点站更是乘客众多。兰花广场站是外型最为“炫酷”的站点之一,从远处看形似一颗巨大的钻石,钻石之上还有红、绿相间的彩色“宝石”。同时,由于该站地处花果园国际中心三号楼附近,客流量巨大。

下午4点,家住花果园K区的李先生走出站点,十分高兴地向记者说:“真是太方便了,我住的片区没有公交车到未来方舟,两地相隔近15公里,以前至少要转两次普通公交车,耗时约80分钟。”而现在,不用转车了,出行时间节省了50%以上。

从油榨街上车的余阿姨带着孙子坐BRT绕了贵阳市一圈,在她看来,两块钱的车票与普通公交车无异,就能享受到快捷、优质的服务,非常划算。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BRT有许多普通公交不具备的设备。余阿姨举例说,车站里有许多大屏幕,上面不仅显示了三条BRT线路的预计到站时间、到站距离,还有一个环线站点图,车辆在地图上行驶到什么位置一目了然,这样能做到等车、坐车心里有数。

收费首日 乘客购票有点懵

昨日上午十点,严老伯和老伴在艺校立交BRT车站售票厅里纠结老年公交IC卡是否可以直接刷卡进站。正当他们踌躇不前时,一旁的工作人员将他们引导到检票闸机处,用IC卡在感应区域停留2秒后,闸门随即自动打开。“您今后都可以直接刷这卡进站,但是如果您在闸机前停留时间过长导致其关闭的话,需要等上15分钟才可以再次进站。”身着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边向严老伯解释,一边示意他们尽快通过检票闸机。

由于贵阳中环BRT试运营期间免费,所以首日仍有不少市民在购票环节上存有疑问。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动售票机可接受1元硬币、5元、10元和20元纸币购票。而1元、50元和100元纸币只能在人工窗口购票。承建单位之一贵阳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甘露说,由于自动售票机只用硬币找零,因此面额过大的钞票只能为公交IC卡和互联互通卡充值。“如果100块面值的钱能在机子上使用,且只买一张票的话,就要退98个硬币,这样不人性化。”同时由于自动售票机容量有限,因此也并不接受1元纸币。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使用面额过大或过小的钞票购买,建议市民到人工窗口办理。

扫二维码进站 下月或可实现

据甘露介绍,由于售票系统仍在完善中,因此开通初期暂无法开放所有渠道充值、售票。“目前我们只能通过现金为公交IC卡和互联互通卡充值。而自动售票机上留有一个插银行卡的位置,下一步我们可通过银行卡来充值。”

同时,在进站闸机上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区。甘露说,目前贵阳BRT官方APP仍在测试中,该APP可实现BRT车辆到站查询、线路查询和网上购票等功能,有望在下月投用。届时,市民在手机APP上购票后就会得到一个二维码图像,将其在检票闸机的扫描区通过验证后,即可直接进站,与网上购买电影票的方法类似,省去了排队购票的烦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