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打造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 拟投放贷款1500亿

2017-02-09 08:3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刘旭娇)2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根据近日贵州省印发《贵州省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对纳入实验示范区规划项目清单内的项目意向投放贷款1500亿元,重点支持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方案指出,政府将聚焦全省5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和16个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力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扶贫融资优势,在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性融资服务,着力打造贵州政策性金融实验示范区。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中明确将加大扶贫信贷综合支持力度。依据《贵州省“十三五“脱贫攻坚专项规划(2015-2020年)》、《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规划(2016-2020)》年度投资计划,根据“轻重缓急”和项目前期工作深度情况,在符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评审条件前提下,2020年底前对纳入实验示范区规划项目清单内的项目意向投放贷款1500亿元,重点支持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批发转贷扶贫、职业教育扶贫以及其它扶贫。

易地扶贫搬迁中,将重点支持已识别出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62.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0万人、同步搬迁人口32.5万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在搬迁住房、安置区必要的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贷款支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