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贵州GDP增速全国第2 房地产投资”功不可没”

2017-02-07 16:1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2016年全国各省区市GDP排名火热出炉,贵州成绩亮眼,以10.5%的GDP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重庆。GDP总量排在全国第25位,总值破万亿。

投资是稳增长的利器,而房地产投资又是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柱之一,因此,多年以来中国许多省市的经济都高度依赖房地产投资,贵州也不例外。

据相关权威数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中对于地产投资依赖度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海南、广东、辽宁、重庆、浙江、贵州、福建、江苏。贵州省排名全国第八。

从房地产投资占GDP比重来看,排名前十的省市则是:海南、贵州、云南、重庆、宁夏、安徽、福建、四川、浙江、河北。贵州排名全国第二。

而在全国30个主要城市房地产投资依赖度的榜单中,GDP对地产投资最为依赖的前十大城市分别是:贵阳、福州、西安、郑州、珠海、济南、合肥、廊坊、厦门、武汉,贵阳位居全国排名前列。

综合贵州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和房地产投资占GDP比重不难看出,房地产投资在推动贵州省经济增速方面,可谓是“功不可没”。

但一般来说,从当地房地产库存状况看,房地产投资依赖程度最为严重的省市,恰恰面临着巨大的去库存压力,显现了经济反被房地产投资拖累的恶果。

其实,从2014年开始至今,贵阳市已经在楼市去库存的道路上行进了3年。在此期间,较高的楼市去化周期较高时曾经达到20个月,而目前基本稳定在17个月左右,虽然处于合理可控的范围,但去库存周期还是略长。根据数据显示,近6年时间贵阳市新建商品房供应量一路上涨从100多万平方米一路上升,目前正处于历史高位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