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暂行办法》

2017-02-07 10:14: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日报

2月6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暂行办法》,公布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保护红线区由禁止开发区、5000亩以上耕地大坝永久基本农田、重要生态公益林和石漠化敏感区四大类区域组成。

贵州确定生态保护面积(扣除重叠部分)为56236.16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31.92%。四大类区域涵盖12个小类,具体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高级、省级和市州级自然保护区,高级、高级和省级地质公园,高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重要湿地,国家湿地公园,高级和省级森林公园,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高级和省级水产种质资源自然保护区,五千亩以上耕地大坝永久基本农田,重要生态公益林和石漠化敏感区。

在各市(州)面积分布方面,较高为贵安新区,占其总面积的41.89%;较低为毕节市,占其总面积的27.05%。在流域分布上,长江流域、珠江流域红线面积分别占贵州国土总面积的21.39%、10.53%。贵阳市生态保护红线区包括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国家重要湿地、国家湿地公园、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五千亩以上耕地大坝永久基本农田、重要生态公益林、石漠化敏感区八种类型,面积2506.39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31.20%。

贵州是长江和珠江“两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去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保证保护面积不减少、生态功能不退化,贵州建立领导干部任期生态保护红线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