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5个100工程”去年完成投资超五千亿元

2017-02-06 08:3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去年,全省“5个100工程”共完成投资5382.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0.4%。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5个100工程”为重要平台,招引落地了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了一批项目,建成投运了一批项目,“5个100工程”已经成为我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有效抓手。

根据有关部门对“5个100工程”推进情况开展调度督查显示,2016年,“5个100工程”共完成投资5382.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0.4%。其中,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旅游景区、示范小城镇、城市综合体、产业园区完成投资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52.1%、140.2%、125%、115.7%和105.8%。

“100个产业园区”建设中,全年建成污水处理厂29个,建成标准厂房491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标准厂房4100万平方米,入驻率为92%。

“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方面,累计建成机耕道路1.59万公里、灌溉管网3.31万公里、蓄水池1500万立方米,建成温室大棚1911万平方米、标准化圈舍1363万平方米、贮藏保鲜库房393万立方米。

同时,在过去一年,我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新增城镇就业人口9.7万人,新增企业(含个体工商户)6267家。茅台镇、青岩镇、旧州镇、西江镇、郎岱镇等5个镇入选中国特色小镇。投入专项资金4亿元,全力支持20个试点县开展小城镇污水垃圾治理。

另外,2016年全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112个,签约资金8234.8亿元,到位资金3694.9亿元,资金到位率44.87%。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打造10个采用绿色化改造园区基础设施、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智能管理、污染集中治理能力强的产业示范园区;启动打造10个世界知名的特色小镇,统筹推进1000多个小城镇同步小康等。(本报记者 肖达钰莎)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