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长假期间 贵州省高速路网每日行车超百万

2017-02-03 14:3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记者2月2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1月27日至2月1日的6天时间里,全省共发送旅客832.61万人,平均每日发送旅客近140万人。

据了解,6天时间,高速公路各类车辆车流总量665.97万辆,平均每日超过110万辆车出行。同时,通过水路出行人旅客共计37.472万人次。从大年初二开始,高速公路各类车辆从57万多辆飙升到110万辆以上,初三达到较高峰166.96万辆,之后便居高不下。全省发送旅客量则除了初一外,其余一直稳步走高,到初五时高达184.37万人。

节日期间,兰海高速贵遵线、沪昆高速贵清线运行压力较大。加之天气以阴天为主,多地有雨雾,对出行有一定影响。兰海高速贵遵段、崇遵段、沪昆高速清黄段多个时间点和多个路段交通缓行。2月2日,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从中午开始,沪昆高速清镇段昆明往贵阳方向、兰海高速贵遵段和崇遵段、贵黔高速等多条高速出行车多车缓。由于当天多地出现大雾天气,贵州省气象部门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路段因车流量大、多起轻微事故等干扰,造成短时交通拥堵。从贵州路网应急调度信息监控平台上看到,当天下午16:30许,贵遵路扎佐段已出现严重拥堵。

据悉,节后返程高峰为初五、初六、初七,从2月4日初八开始,高速公路车流将恢复。高峰期间,需要前往黔西、大方、毕节方向的车辆可绕开较拥堵的贵遵高速,选择从贵黔高速、息黔高速、息白高速等新建高速公路通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