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返乡置业热潮再起 回老家买房就一定赚吗?

2017-02-03 10:1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鸡年春节楼市和猴年春节楼市有一个显著区别!那就是“返乡置业”这个口号又双叒叕出来了。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翻看了过去几年本报关于楼市的文章,发现事隔四年,返乡置业在这个春节重现大众视野之中!

比如,记者在陕西省西安市某楼盘采访时,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广告牌!三重好礼瞄准返乡置业的购房者!

记者询问同时来看房的购房者,他们纷纷表示,“返乡置业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的。毕竟西安楼市靠本地人难以支撑。前几年房价涨,不也都靠炒的吗!返乡置业说不定也是炒作,都是为了卖房!”

该楼盘的置业顾问也向记者说道,当天上午还有几个在外地上班的顾客来询问是否有优惠!

与西安的情况相似,武汉也是如此。作为湖北省会,去年武汉市房价经历了一轮较大涨幅后,开始全面限购,但仍然阻止不了在广深打拼的武汉伢回乡购房的脚步。

在广州工作的武汉伢(ren)张放就称,“目前武汉房价相较广州来说,还是很低的,因此武汉的房子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当然,小记也询问了身边的朋友。家在天津的王醒说,过几年赚了钱也会考虑回天津买套房!理由极其简单,就是北京的房买不起!更何况,天津房价存在上涨预期,这也在王醒的考虑范围内。

另外,一些国有银行也抓住了返乡置业的潮流。比如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微信公众号就向订阅户推送信息称春节期间有便捷服务和优惠礼券送上!

这么看来,对于在一线城市工作的普通人,高昂的房价让人望而却步。在故乡投资或安居乐业反倒成了未来更“靠谱”的事情。

话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心动想立刻打飞的回老家买房了!不过,小记觉得“返乡置业”这事还需慎重而为之。

首先,来看一组数据。

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显示,东部地区的流动人口比重有所下降,西部地区人口流动渐趋活跃。

从流动人口的区域分布看,东部地区依然是流动人口最集中的地方,但占比有所下降,而西部地区则占比有所增长!

流动人口居留稳定性持续增强,流动人口在流入地生育比例快速提高!

调查显示,流动人口在现住地的平均居住时间超过4年,有一半人在当地居住时间超过3年。未来打算在现住地长期居住的比例超过半数!

这说明,虽然非中心城市对人口的吸引力有一定程度提升,但是北上广深对流动人口的吸引力依然巨大,且居留稳定性持续增强。

同时,方正证券研报表明,我国人口迁移逐渐呈现大都市圈化趋势,未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人口将继续集聚,城市之间、地区之间的人口集聚态势将分化明显。

具体来说,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中西部地区人口长期主要向东部地区的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地区集聚;但2011以来,在东部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部分回流中西部地区,人口主要迁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区域中心城市。

在省际层面,2010年-2015年人口净迁入的排名前列集中地是京津地区,中西部外来务工人员大量回流造成长三角、珠三角净迁入人口大幅减少。

在城市层面,人口向一线城市和二线区域中心城市集聚速度整体放缓,且分化明显;三四线城市全域人口增长速度逐渐低于自然增长率,表明人口迁入停滞,甚至净迁出。

综上所述!“返乡置业”口号喊得比较大的二三四线城市来看,往往是人口净流出比较多的城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