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至北上广“一票难求” 增开热门方向列车

2017-02-03 08:37: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大量旅客纷纷返程,同时务工流开始启动,探亲流及务工流两股客流交织一起,我省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北上广”车票3日内车票基本售完,川渝及省内短途方向车票宽松,其余方向车票也很紧俏。

三日内北上广无票

2日,由于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贵阳火车站和贵阳北站的探亲流和民工流全面井喷。遵义、六盘水、凯里、都匀、盘州、织金、玉屏等地的进站上车旅客大增。据分析,未来几天,贵阳站和贵阳北站的民工流、探亲流将出现叠加,从正月初八至十五将出现持续高峰。客流重点流向地区是北京、上海、福州、杭州、宁波和广州等地。

车票信息显示:(1)2月3日至2月5日贵阳开往北京、广州、上海三个方向普铁(卧铺、硬座)、动车组(一等、二等座)车票基本售完,武汉、福州、厦门、长沙、桂林、南宁、杭州、温州、深圳、昆明方向车票也紧张,但是尚有少部分无座或站票。

(2)省内六盘水、凯里、都匀、安顺、织金、盘州、遵义短途方向车票宽松,当天可以买到车票。(3)四川、重庆方向车票也比较充裕,5日内卧铺硬座都有票。

增开热门方向列车

为了缓解节后客流压力,成都铁路局再次决定增开或重联以下列车:

(1)2月14、16、18、20日,贵阳—宜宾加开K9541/4次,贵阳13:22开、宜宾第二日04:05到。

(2)2月3、7、11、15、19日,贵阳—上海南加开K4178次,贵阳12:00开、上海南第二日19:35到。

(3)2月3日,贵阳北至广州南D2523处重联运行,贵阳北12时20分开、17时31分到达广州南。

(4)2月3日,广州南至贵阳北D2844次重联运行,广州南18时15分开、23时24分到达贵阳北。

(5)2月3日,贵阳北至桂林北D3591次重联运行,贵阳北6时23分开、8时57分到到桂林北。

(6)2月3日,桂林北至贵阳北D3592次重联运行,桂林北9时20分开、11时31分到达贵阳北。

(7)2月1日开始,贵阳至昭通隔日加开5645次,贵阳站11时57开、23时42到达昭通。

(8)2月2日开始,昭通至贵阳加开5647次,昭通9时36分开、21时02分到达贵阳。

(9)2月4日至20日,贵阳至六盘水隔日加开K9387次,贵阳站11时57分开、16时03分到达六盘水。

(10)2月4日至24日,六盘水至贵阳隔日加开K9388次,六盘水19时43分开、23时45分到达贵阳。

旅客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铁路12306”,在线查询时刻、余票、列车正晚点信息。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严格实行实名制车票验证工作,所有旅客必须“票、证、人”合一方能进站乘车。如旅客车票丢失,可以办理车票挂失补办手续,身份证丢失可在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同时,由于安检严格,候车时要为安检留出足够的时间,旅客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不要携带水果刀、菜刀、剪刀等刀具,以及摩丝、打火机、打火机油、发胶等易燃品和助燃品等违禁物品。(记者苗国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