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环BRT1月21日开始试运营 试运营期间可免费乘坐

2017-01-20 08:40:03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昌鼎)大家期盼已久的中环BRT即将进行试运营啦!1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召开中环BRT试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环BRT三条公交线路将于1月21日——2月12日开始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乘坐免费。

据了解,中环快速公交(BRT)全长29公里,新建道路近20公里,其中桥隧比高达90%以上,环上设24个公交车站,在道路左侧车道设置公交专用道,公交车辆运营速度将达30公里/小时。

据贵阳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唐齐斌介绍,将调整258、292路(原K47路)与中环BRT进行同台免费换乘,目前只支持微信和支付宝购乘车卡,后期将逐步调整236、244、234、247路与中环BRT进行同台免费换乘,实现手机直接刷二维码付款进站。

中环BRT3条公交B1、B2、B3线的具体走向及停靠站点

中环快速公交(BRT)在试运营期间将开通B1、B2、B3路三条公交线路,共计配车36台,日运营班次424班。其中:

B1路:贵阳北站环形,配车15台(3台为18米长,12台为12米长),运营时间:6:30—22:00,日均运营班次176班,平均发车间隔在6分钟左右。

B2路:贵阳北站环形,配车15台(3台为18米长,12台为12米长),运营时间:6:30—22:00,日均运营班次172班,平均发车间隔在6分钟左右。

B3路:渔安站环形,配车6台(12米长),运营时间:6:30—22:00,日均运营班次76班,平均发车间隔在15分钟左右。

258路调整行驶中环与BRT线路同台换乘后具体停靠站点:

去向:客运东站——吉源驾校——经纬驾驶员城——龙洞堡机场——省边防总队——三六八医院——(红岩站——渔安站——未来方舟站——登高云山站)——冒沙井——新添立交桥——新添寨——温泉路口——117地质队——肉联厂——万江厂——云上村——天安药业——南方汇通工业园——大桥寨——贵州师范学院——新东桥——乌当农机中心——东风镇——东风大道——乐湾国际城

回向:乐湾国际城——东风大道——东风镇——乌当农机中心——新东桥——贵州师范学院——大桥寨——南方汇通工业园——天安药业——云上村——万江厂——肉联厂——117地质队——温泉路口——新添寨——新添立交桥——冒沙井——新添立交站——(登高云山站——未来方舟站——渔安站——红岩站)——三六八医院——龙洞堡机场——经纬驾驶员城——多彩贵州文创园——吉源驾校——客运东站

K47路调整行驶中环与BRT线路同台换乘后具体停靠站点:去向:碧海商业广场——碧水云天——新瑞商业中心——黎阳家园——贵阳一中(西)——金谷苑——阳关大道——贵阳人才城——阳关大道(东)——(贵阳北站——阳关城市花园站——黔春路站——松花路站——五里冲站)——野猫井——新发装饰城——凤凰翠堤——电建一公司——通银配件城——四方河路口——四方河路——夕阳红公寓——四方河——三五厂生活区——四十四医院——黄河路(北)——黄河路(南)——小河平桥

回向:小河平桥——黄河路(南)——黄河路(北)——四十四医院——新村——四方河——夕阳红公寓——四方河路——四方河路口——通银配件城——电建一公司——凤凰翠堤——新发装饰城——(五里冲站——松花路站——黔春路站——阳关城市花园站——贵阳北站)——阳关大道(东)——贵阳人才城——阳关大道——金谷苑——贵阳一中(西)——黎阳家园——新瑞商业中心——碧水云天——碧海商业广场

温馨提示:

1.办理成功时,自动售卡机将自行收取6元卡租金。(如:投入50元购卡,卡内乘车额实得44元)。

2.交通互联互通卡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无实物卡(或坏卡)的情况下卡内余额不可互转,不可退现。

3.交通互联互通卡较高可充值1000元,较低需充值10元(卡余额不得大于1000元),充值后可在自动售卡机上自行打印发票。

4.由于中环快速公交(BRT)在贵阳市尚属首例,驾驶员还存在行驶在快车道上的习惯,易造成其他社会车辆在公交站台上追尾停靠上、下客的公交车辆。请各位社会车辆驾驶员尽量不行驶或少行驶在快速公交(BRT)专用道上,确保贵阳市中环快速公交(BRT)安全、有效运营。

5.此次同步调整258、292路(原K47路)在中环BRT部分车站同台换乘,由于258、292路在运营过程中存在常规道路(站点)、BRT专用道(站台)混合运行;存在公交车停站时左、右门分段开启;存在公交车上车时购票模式的差异;存在上、下车规范的差异等个性,请市民特别注意乘坐上述两条常规公交,具体见《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58、292路公交车乘车须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