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房价涨幅前十城市全在中国 合肥涨幅全球排名前列

2017-01-19 10:2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胡润研究院与万国置地排名前列次联合发布《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这份专业报告首次推出两个指数:“2017全球房价指数”和“2017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同时,剖析了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特征,阐述了主要国家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

房价涨幅前十均在中国

“万国置地·胡润全球房价指数2017”显示,全球房价年度涨幅前十名均是中国大陆城市,合肥、厦门、南京排名前三。第11名是温哥华。《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前50名城市共来自17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19个城市进入前50。其次是美国6个、加拿大4个,德国、新西兰和英国各3个,澳大利亚2个,爱尔兰、韩国、荷兰、南非、挪威、瑞典、泰国、土耳其、匈牙利和印度各1个。

前50名投资回报率较高的城市共来自17个国家,其中,美国最多,有16个城市进入前50。其次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各有4个,德国和日本各有3个,韩国、泰国、西班牙、新西兰和中国各有2个,爱尔兰、法国、荷兰、马来西亚、瑞士和新加坡各有1个。

过去一年,人民币相对贬值最厉害的是日元、澳大利亚元和新西兰元,都超过10%。

高净值人群炒房者增加

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总资产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较2015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7%。总资产亿万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较2015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此外,他们当中的“炒房者”人数较2015年相比均有了明显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取代北京成为2016年千万总资产人群数量最多且增幅较高的省份,其千万总资产人群数量达到24万人,增幅为17.7%。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得益于深圳的房价在近年涨势迅猛。

有接近一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将海外房地产投资作为最主要标的,他们平均拥有2.3套海外房产,且拥有4套及以上海外房产的人群占比为15.6%。从购置房产类型来看,公寓和别墅以明显的优势成为高净值人群购置最多的海外房产类型。

学区房成为置业优选

“分散风险”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购置全球房产的最主要原因。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GDP增速为6.7%,国内经济陷入增长缓慢期;加之最近人民币汇率的低迷不振,更多高净值人群开始放眼全球,并寄希望于通过海外资产配置的方式来实现自身的资产保值。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近几年来,国人送子女出国留学的比例逐年增长,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因此,子女海外教育也成为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置业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高净值人群在海外置业的区域选择上,“学区房”置业以52%高居首位。

在获取海外房产投资信息方面,“朋友亲戚推荐”是他们最信任的渠道,占比28.2%。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是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美国西部则是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喜欢的移民和海外置业目的地,特别是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其中,西雅图连续两年上升,超过纽约进入前三。

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喜欢的移民和海外置业城市

最青睐的移民及全球置业目的地比例 (变化)

洛杉矶 17.8% (+0.4%)

旧金山 13.2% (-2.8%)

西雅图 12.8% (+3.9%)

纽约 11.6% (-1.9%)

波士顿 7.2% (+1.6%)

温哥华 7.1% (-1.7%)

墨尔本 3.9% (+1.1%)

新西兰 3.8% (+1.2%)

悉尼 3.8% (-0.2%)

多伦多 2.7% (-0.3%)

新加坡 2.2% (-0.6%)

芝加哥 1.9% (-0.3%)

马耳他 1.8% (+1.4%)

伦敦 1.4% (-0.6%)

日本 1.2% (-0.2%)

中国香港 1.1% (-1.1%)

法国 1.0% (-0.4%)

西班牙 0.9% (-0.1%)

安提瓜和巴布达 0.8% (+0.4%)

葡萄牙 0.6% (-0.6%)

圣基茨和尼维斯 0.6% (0)

意大利 0.5% (-0.1%)

匈牙利 0.4% (+0.2%)

塞浦路斯 0.4% (+0.2%)

堪培拉 0.2% (-0.6%)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