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年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1亿件

2017-01-19 10:2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王新亚 本网记者 贾过之)1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16年,贵州省全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13亿件,同比增长60.08%,首次突破1亿件。

贵州省物流园快递分拣中心

据统计,2016年,贵州省全年邮政业累计完成业务总量42.69亿元,同比增长26.40%。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1.79亿元,同比增长64.56%,排全国第五。

近年来,贵州省印发了《关于促进快递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7大项14方面重点支持,将邮政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了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计划,积极推进邮政“最后一公里”。2016年,贵州全省已累计建成邮掌柜旗舰店88个、26个县县级电商运营中心、电商站点8800余个,各类寄递服务网点超过4500个,所有市县已实现快递网络全覆盖,民营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约80%。同时,贵州大力实施“黔货出省”和“寄递扶贫”战略,2016年带动贵州本土产品外销产值达120亿元。

此外,贵州积极克服山高路远成本高、企业实力相对较弱等不利因素,不断完善寄递干线网络,引导各企业“抱团发展”。目前已投资10亿元在龙里县建设1000亩贵州省快递物流园,现已有中通、圆通等7家快递企业入驻,快件分拨处理能力空前增强,发往云南四川、湖南、广西、广东等临近省份的快件现已部分在贵州中转集散,开始体现出贵州作为西南地区重要快递物流集散中心的功能定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