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贵州"十件民生实事"交满意"答卷" 超额完成

2017-01-18 17:0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1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6年,贵州省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十件民生实事”共完成投资1214.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9%,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效推进了民生事业的发展,改善了民生,惠及了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实事一

目标:压缩6%的行政经费用于教育精准扶贫,对16.65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上高中、大学免除(补助)学杂费。

完成情况:压缩6%的行政经费7650万元用于教育精准扶贫,对31.7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补)学杂费,实现应助尽助。

●实事二

目标:扶持微型企业2万户,带动就业10万人。公益性岗位安排就业困难人员8万人。

完成情况:“3个15万”扶持微型企业发展政策惠及企业2.5万户,带动就业12.5万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02万人。

●实事三

目标:建设300个农村幼儿园、300个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和1000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完成情况:建设1008个农村幼儿园、1052个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新建1044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实事四

目标:对所有农村中小学校配置校医。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补助标准。

完成情况:12296所农村中小学教学点配置校医12708人,实现校医配置全覆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

●实事五

目标:农村、城市低保标准平均提高18%和10%。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完成情况:农村、城市低保标准平均提高18.2%和10%。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执行低保对象“分类施保”政策,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0%—30%增发,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50元、40元。

●实事六

目标: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48.65万套(后根据国家正式下达的任务数,调整为43.03万套)、建成22.21万套,改造农村危房30万户。

完成情况: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43.03万套、建成27.6万套,改造农村危房30.78万户。

●实事七

目标: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其中通组路和串户路6500公里。新建公共停车位1.6万个。

完成情况:新建、改建农村公路里程4.1万公里,其中通组路和串户路1.74万公里。新建公共停车位1.9万个。

●实事八

目标: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沿线移动网络有效信号实现全覆盖,多彩贵州“广电云”实现村村通。

完成情况: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沿线移动网络有效信号实现全覆盖,多彩贵州“广电云”实现村村通。

●实事九

目标:完成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

完成情况:完成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

●实事十

目标:建设50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新建12个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新建和改造320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500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完成情况:建成50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新建12个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新建和改造360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500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