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自由场域——北京798·贵阳当代艺术展”开幕

2017-01-18 10:5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月16日,以“自由场域”为主题的的当代艺术展览在未来方舟贵阳798艺术中心展出。这是北京798在贵阳的第四季主题策展,由北京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郑林操刀主创。

“自由场域——北京798•贵阳当代艺术展”嘉宾合影

贵阳798艺术中心位于云岩区中天·未来方舟沿河商业G6段,中天城投集团在未来方舟立项之初,便着力以文化艺术作为先导。对此,展览特邀策展人郑林谈到:“目前,政府对于文化艺术的政策导向是非常积极的,因此我们看到,许多地方在投资房地产时,都将美术馆或艺术中心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项建设,相应地,文化艺术对其产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促成了其房地产业的转型。”

展览特邀策展人郑林在开幕式上发言

在展览开幕前,在方舟还举办了一场“云岩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座谈会”,来自贵阳市的各级政府领导与来自北京的文化人士进行了对谈,并希望从中吸取到许多北京的文化艺术发展经验。他们表示:“当代艺术一直是贵阳比较缺乏的,798艺术区,以及北京朝阳区的文化艺术发展策略是很值得借鉴的,未来,我们要致力于把当代文化及艺术引入贵阳,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变成‘贵漂’一族。”

云岩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座谈会现场

中天·未来方舟798艺术中心,自2015年6月12日正式成立以来,从首展到二、三次换展,再到如今的第四单元展览,这其中无不凝聚了中共贵阳市委,贵阳人民政府,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天城投集团的心血和付出。

展览特邀策展人郑林给嘉宾介绍作品

本次展览,来自全国各地的37位著名艺术家带来了逾60幅的精彩作品,37位艺术家的不同艺术实践呈现出当代艺术的多元丰富,也将在这自由场域中与贵阳本土文化碰撞出火花,在这座城市中生成新的艺术生命。

展览作品

自中心成立以来,方舟798艺术中心先后围绕“中国当代人的生存语境与状态”、“对当代在传统意义上新的可能的探索”、“新思潮在全球语境下文化身份问题的探讨”、“先锋实验、多元融合”等主题开展了多次艺术展,通过油画、中国画、雕塑、摄影等多种艺术作品的展览以及艺术家、艺术作品的推广,对推动贵阳文化交流及本土文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展览作品

开展一年多以来,方舟798艺术中心得到了广大艺术爱好者和观展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前往中心参观学习的艺术爱好者在一年内超过一万五千人次。这一年内所展出的水墨、雕塑、摄影、视频、油画等艺术品超过一百件,让贵阳的艺术爱好者们大饱眼福。

展览作品

作为文化部落实“一带一路”文化大战略的具体实践,此次“798印象·贵阳站”第四单元展览的序幕,具有重要意义。伴随着后期的作品展览,方舟798艺术中心将再次让贵阳城市文化增添亮点,也给方舟打造更具品位的艺术文化大城留下深远影响。加强外部文化交流与合作,大力吸引优秀文化元素汇聚方舟,塑造艺术方舟,是每一个方舟人都在为之奋斗的目标。

展览作品

此外,作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中天·未来方舟将进一步发挥其贵阳城市新中心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国际化水平和市民对都市文明建设的参与度,让更多的民众感知到现代文明的丰富内涵。通过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优质结合,来推动城市全面进化,以实现“人文与繁华并茂、精神与物质共荣”的伟大城市梦想!

展览现场

“修人文以润繁华”,城市需要文化来引领生活;经济发展需要精神文明来辨明方向。在践行“实现人居升级、创领文明生活、推动城市发展”的道路上,方舟798艺术中心将赋予“修人文以润繁华”无限的可能,以及更优秀、更出色的延展。在文化与发展的道路上,中天城投永远不会停止自己前行的脚步。

展览时间:2017年1月16日-3月30日

展馆开放时间:每天9:30-17:30,每周一为闭馆日

展览地址:北京798艺术中心·贵阳站(方舟沿河商业G6段 展览免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