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渝黔高铁确定12个站点 8个在贵州预计 12月底通车

2017-01-18 07:2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渝黔高铁确定12个站点

包括扎佐东、息烽、苟江等;预计12月底通车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铁建办了解到,贵州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至贵阳高速铁路建设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开通运营,渝黔两地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较快的8小时22分压缩至2小时。沿线12个站点(含两端始发站)目前已基本确定。

渝黔高铁2012年11月开工建设,全长345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15公里,贵州境内23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国铁Ⅰ级双线快速铁路。全线共有320座桥梁,145座隧道,桥隧比高达75.4%,其中最长隧道是位于渝黔交界处桐梓县境内、全长13.978公里的天坪隧道。

据介绍,渝黔高铁走向与老线川黔铁路基本一致,沿线共设12个站点——从贵阳北站向北,依次经过扎佐东、息烽、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这8个在贵州境内)、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终到重庆西站。

成都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渝黔铁路2017年底建成投用后,北端通过重庆枢纽与成渝、兰渝、遂渝、襄渝、渝利等铁路相连,南端则通过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沪昆普铁等相通,将成为川渝、西北地区通达贵州、广西、广东、海南的便捷、快速、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京广线以西铁路网的重要南北向骨干通道。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强西南、西北、华南三大区域联系,尤其是促进渝黔两省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记者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