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8 07:1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说发展、论民生、谈感受、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发展的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成果,讲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理性客观,作部署精准有力,完全符合贵州发展实际、发展需要和全省各族群众意愿,展示了贵州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有力增强了全省人民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信心决心,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贵阳代表团代表表示,贵阳市将围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全力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全力实施大扶贫“十项行动计划”,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全力实施大数据“十大重点工程”,加快增强创新动能;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推进“一河百山千园”行动;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全力破解规划建设管理难题,积极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遵义代表团代表认为,遵义要始终做到稳中求进不偏离,通过努力完成全市经济增长目标;始终做到变中求新不停步,努力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始终做到快中求好不动摇,在振兴实体经济上聚焦聚力,在培育市场主体上持续发力,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绵绵用力,用大责任推动大落实,用大担当成就大事业。

六盘水代表团代表认为,当前,贵州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干部的思想观念有了颠覆性转变,经济发展更加协调,民生大幅改善,扶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代表们建议,进一步支持六盘水国有大型企业发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给予更大空间,在金融领域给予更大的扶持,进一步巩固煤炭产业作为贵州基础产业的重要地位。

安顺代表团代表建议,在政策、资金上支持安顺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安顺建设石漠化片区水利精准扶贫示范区和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取得新突破,加快实现贵阳、贵安、安顺一体化发展。

毕节代表团代表表示,毕节将按照省委常委会对毕节提出的“坚持三大主题,建设四个高地,打造试验区改革发展升级版”的发展定位,聚焦“创新发展、同步小康”这一目标,突出“大党建”这一统领,突出“大扶贫”、“大安全”、“大发展”三个重点,坚决打赢“113攻坚战”,全力以赴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高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高地,“对口帮扶、多党合作”高地,“实干作风、奋斗精神”高地,打造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升级版。

铜仁代表团代表表示,铜仁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推进工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听取铜仁工作汇报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一区五地”。牢牢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实体经济、旅游经济。牢牢抓住脱贫攻坚这一民生工程,定点包干、定责问效,确保定期脱贫。

黔东南代表团表示,黔东南州要按照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在抓好农业、工业、第三产业的同时,下大力气发展旅游业,使民族文化长板发挥更大优势,让黔东南的各民族群众能够享受到具有民族文化元素的公共文化服务。

黔南代表团代表建议,要抢抓国家支持贫困地区企业上市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力度,用好政策,促进更多的企业上市。加强对天文科普旅游带和天文科学的研究,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统筹规划、合理布置旅游产品,打造贵州旅游景点,串联贵州优质旅游线路,发展好山地旅游业。

黔西南代表团表示,展望新的一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黔西南州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持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下大力气抓好山地种植业、山地畜牧业、山地旅游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军队代表团代表认为,军队人大代表一定要带头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政策制度上来,积极深入思考、主动建言献策,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上尽好职责;一定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自觉把建设贵州、服务贵州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积极搭建党政军民共建的桥梁纽带,在巩固军民鱼水关系上多作贡献。(作者:许邵庭来源:贵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