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6年贵阳楼市总结:商品房成交量4年来较高

2017-01-16 17:2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已经过去,这一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比较波谲云诡的一年,因此,在这年头岁尾,回顾一下过去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有助于我们了解贵阳楼市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怎样的发展。

商品房成交量四年来较高

贵阳市2016年市场整体走向稳中有升,在2014年萧条之后逐步恢复元气,楼市上名盘百花齐放,呈现良好健康的发展态势。

2016年,贵阳市商品房成交额高达675.97亿元,成交面积达1012.18万 ㎡成交总量相对于去年有12.6%的增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6.2%,成交均价上浮1.6%;市场走势平稳,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出现成交量多个爆收点,既有政策利好风向助推,也有大盘良好表现,市场百花齐放。

住宅成交占大头



从房屋的性质上来看,贵阳属于住宅大市,住宅成交占了整个贵阳楼市成交的极大的份额,2016年,贵阳住宅成交套数79820套,成交面积达852.66万 ㎡,同比去年涨幅15.6%。2016年住宅整佑呈现供不应求,尤其三月份,成交量暴涨,拿预售证的项目去库存周期仅一年,去化压力小。而商业性质物业成交份额从2014年开始逐年递减, 供销比较低但去化周期最长,去库存压力大,均价较高,吸金效益明显。2016年贵阳楼市公寓表现亮眼,虽然供销比较高,但去化周期仅次于住宅产品,库存小,压力小。

商品房成交市场全国三大龙头房企和贵阳本地两大地头蛇房企争雄



从2016年贵阳市商品房成交企业排名TOP20来看,地头蛇房企中天城投和宏立城再次占据排名的状元榜眼,这两个本地房企已经连续两年占据前两名了。不过,虽然两大本地房企的地位没有动摇,但是外来企业遍地开花,2016年贵阳楼市格局重新洗牌,2015年排在第三的中国铁建,被恒大、万科和保利挤到了第六,于是2016年贵阳楼市商品房成交市场形成全国三大龙头房企和贵阳本地两大地头蛇房企争雄的局面。

轨交房引领买房趋势

近年来,随着贵阳市的城市发展进程加快,交通的发展更是日新月盛,BRT、地铁、高铁时代的来临将极大地促进贵阳楼市的发展繁荣。完善的立体交通体系形成的综合效应推动着地段的升 值,吸引着广大投 资客和购房者,同时也吸引着诸多房企前来开发。

从今年贵阳各大房企和楼盘的表现来看,凡是与BRT、地铁、高铁或多或少有联系的楼盘都纷纷利用其优势作为营销手段和卖点,而许多房企也不遗余力地抢夺交通优势突出的地块来增强自身的资源储备。

事实证明,交通优势突出的项目成交表现确实不俗,如中天未来方舟、美的林城时代、华润国际社区、中建华府等项目的成交量都进入了今年全市成交量排名前十五位。未来,随着BRT开通以及地铁1号线的试运行,必将让更多人感受到交通优势带来的好处,而靠近BRT、地铁站点的楼盘项目自然会更加火热,轨交房或将引领贵阳市下一阶段的买房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