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全线开通 贵阳北站枢纽地位凸显

2017-01-16 10:41:26 来源: 人民网

“现在动车终于能开到了家门口了,对我们异地工作的群体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现在想回家2个来小时到昆明,‘狠’快‘狠’方便,以前想都不敢想。”1月14日在贵阳北站,家住昆明在贵阳工作的小李踏上了回家的高铁动车。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横向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的沪昆高铁去年12月28日全线贯通,这条“穿越滇黔 横贯东西”的高铁成为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让贵州老百姓切实得到了实惠。贵阳北站作为贵州较大的现代化铁路大型综合客运站,客流也随之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前,贵阳北站沪昆高铁日均发送客流在8600人次左右,全线贯通后日发送客流达到了近1.5万人次,较高峰达到了1.9万人次,较开通前日均客流增加了73%,较去年同期的增幅更是达到了138%。

“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后,贵阳北站动车开行四通八达,枢纽地位已经凸显,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越来越多的在外务工人员将会选择高铁快捷的出行方式,客流还将不断攀升,我们贵阳北站日发送客流新高还将不断被刷新”,贵阳北站客售车间党总支书记孙梦妮介绍到。

据悉,春运期间,贵阳北站还将动态调整运能,及时动车加开、重联,以满足日益增加旅客出行需求。同时,贵阳北站增设了多项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和措施,“多彩黔行”客运服务品牌和活跃在春运一线的春运志愿者,都能为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提供助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