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春运抢票大数据公布 贵州属“回家艰难”省份

2017-01-13 11:5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州都市报

360浏览器1月12日特别披露了2017年贵州春运火车票大数据。贵州作为劳动输出大省,在今年的春运中抢票难度系数排在全国第11位,处于回家艰难的省份。

而回家的贵州老乡中,有97%的老乡抢普速车票,抢高铁动车票的仅占3%。“如果按照座位类型来划分,每100个返回贵州的旅客中,大约有16个人持有的是站票。”360浏览器大数据分析师张兰璞介绍,全国站票最多的前三名是广西、重庆和湖南,到达这些地方每100个旅客中,分别有19、17、17张站票,其次依次是贵州、江西、四川和河南。

1月24日的火车票最抢手

记者发现从1月19日至除夕的火车票,黔籍返乡乘客的抢票需求开始逐渐增多,占用户节前互联网抢票总量的80%以上。其中,1月24日的车票最为抢手,用户抢购这一天发车的火车票的数量占春运抢票总量的16.87%。

从抢购地点上看,超过70%的火车票始发于广东、上海、北京与浙江,占全国各地始发站火车票总量的36.57%、15.71%、12.15%和9.28%。对于从贵州本地出发的旅客来说,省内短途车票占到贵州所有出发旅客车票的13.3%,在全国30多个省市区中,意味着贵州省内短途占据了春运的大头,其次是贵州到广州、四川和重庆的旅客也不少。而抵达贵州的旅客中,从上海、广东、浙江出发的旅客最多,分别占比30%、28.9%、28.3%(见图二),这就意味着庞大的黔籍返乡大军中,有87%的旅客来自于上述三个省市。

大部分选择普速列车回家

统计发现返回贵州的旅客很少有抢高铁票的。“全国抢高铁票的成功率是30%左右,但是抢贵州的高铁票成功率只有3%。”张兰璞介绍,返回贵州的旅客更喜欢抢普速列车的车票,“有些普速列车热门车次的无座票都抢光了,但是同一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高铁票都会有剩余。”

另外,到达贵阳的站票率为16.34%,到达贵州省各个车站的站票率为15.95%,这就意味着100个回贵州过年的老乡中,有16个左右的旅客是站着回家。在全国站票排行中,贵州排全国第四,前三位分别是广西、重庆和湖南。

记者发现经济条件较好的地区站票率均在5%左右,可见价格便宜的普速列车成了黔籍老乡返乡的优选。

回家难度系数全国第11

贵州老乡回家过年在火车上要耗时多少?360浏览器也进行了分析,从全国各地抵达贵州的旅客在火车上平均耗时20个小时,在全国排名第12位,高于全国平均15.36小时。分析认为,这么高的耗时,除了是因为贵州距离远的原因之外,返回贵州的旅客选择耗时更长的普速列车,也拉高了平均回家时长。

360根据抢票成功率、站票率、路程时长等维度,计算各地区的2017年春运回家困难指数,贵州回家困难指数为37,排在全国第11位,处于回家艰难的省份。回家最为艰辛、困难的为海南省,回家最轻松的是浙江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