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体验流程全报告:贵阳BRT公交车跑中环一圈90分钟

2017-01-13 10:36: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日报

1月12日10时许,记者来到贵阳北站BRT乘车点试乘快速公交。在花了两元钱购买单程乘车票、通过闸机后,记者顺利登上BRT1号线公交车。

据介绍,BRT公交车“特殊座位”下面均安装了取暖设备,座位表面的温度可保持在25℃左右。记者选择离车门最近的“老弱孕残”专座体验,果然,脚下有一股暖风吹来,和仅有3℃气温的室外相比,暖和了许多,十分舒适。

中环BRT与常规公交换乘示意图

记者还注意到,公交车门前的扶杆上,安装了一个黄红相间、标有“STOP”的按钮,用来提示驾驶员有人要下车。

到达“黔春站”时,驾驶员兰师傅说,这个全长18米的“大公交”载客量最多可达160人。自动挡的BRT公交车比普通公交车性能更好,开起来也很平稳。经过培训,每到一个站点,兰师傅都能准确地将车辆停在离站台5—10公分的位置。

BRT公交驶离站点

在“黔春站”,BRT公交车踏台与站台在同一平面,没有台阶,很方便上下车。值得一提的是,“黔春站”站台58米的水平落差高度是目前西部地区较高的,共设有6部上行手扶电梯,乘客需转乘3次才能到达站点,大概需要6分钟。受地理位置限制,该站不适合设置下行手扶电梯。

短暂停留后,车辆继续平稳前行,经过南岳山BRT专用隧道时,几乎无任何私家车辆行驶在专用车道上,一路畅通无阻。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是常规公交车运营速度的2—4倍,仅3分钟便到达下一个站点“松花路站”。最终,车辆经过25个站点,用了1个小时左右,BRT1号线公交车返回贵阳北站。

据介绍,BRT公交车正式运营后,站台安保人员会手持检测仪对乘客进行检查,禁止携带宠物、散装白酒、易燃易爆等物品上车。同时,所有BRT公交车上均安装有电子警察,社会车辆借道BRT专用车道时不及时驶离将被抓拍,并被处罚。

目前,292路、258路两条常规公交在中环路BRT专用道上与3条BRT公交线路同台免费换乘。99条常规公交与BRT公交车站台零(近)距离接驳,基本覆盖了贵阳市各大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