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6年贵州立案查处地厅级干部45人 14894人受处分

2017-01-12 07:0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实习生 安钰涵)1月10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全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多彩贵州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贵州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共立案14809件,涉及地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432人;党政纪处分14894人,移送司法机关534人。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通报2016全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约谈常态化 4492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2016年,贵州省纪委监察厅把约谈常态化作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全省层层开展预防提醒、询问示警、纠错诫勉、问责处分四类谈话约谈。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统筹考虑节点、性质、态度、口碑等因素,依纪依规、宽严相济作出恰当处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全省共多批次、多形式开展预防提醒谈话22万余人(次),询问示警约谈9512人(次)、纠错诫勉约谈9086人(次)、问责处分约谈5710人(次),函询3610件(次);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1881人,占总处分人数的79.8%;给予党政纪重处分3013人。全省共有4492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14894人受党政纪处分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2016年,全省共立案14809件,涉及地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432人;党政纪处分14894人,移送司法机关534人。查处了黔南州政协原主席高金林、毕节市原常务副市长罗建强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十八大后查处的省管干部实现市州一级全覆盖;在“天网行动”中追回外逃人员12人;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认真核查换届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加强专项整治 扶贫领域案件实现全省乡镇全覆盖

围绕全省扶贫攻坚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压发力,深入推进民生监督工作。2016年,召开了4次全省性会议,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现场交办和督查督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

同时,加强专项整治,全省部署开展信贷扶贫资金、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启动“访村寨、强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集中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6年,全省各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59127个,立案12132件,党政纪处分12041人,移送司法机关413人。今年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实现全省乡镇全覆盖,每个民生监督组平均办案8.3件。

强化巡视监督 揪出82名省管干部

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回头看”巡视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同步推进,使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2016年,分3轮完成对47个单位的巡视,对45个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实现本届省委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共发现反映干部问题线索涉及503人,其中省管干部82人。积极探索开展市、县巡察,目前已有6个市(州)33个县(市、区)建立了党委巡察办,对886个单位开展了巡察。

纠“四风”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0起2506人

针对“四风问题”,盯紧“关键少数”,教育提醒、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多管齐下,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到作风建设全过程,越往后执纪越严。

2016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0起250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910人,其中地厅级11人,县处级122人。党政纪处分人数占处理人数比例较上年上升22个百分点。省纪委分7批通报曝光了3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中央纪委网站曝光63起典型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