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去年新建住宅签约12.77万套 同比劲增37%

2017-01-11 08:1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0日电 (记者 唐贵江)仲量联行10日在广州发布该市地产市场报告,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介绍,2016年,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2.77万套,相比2015年全年上涨37%。

据悉,2016年初,相关楼市利好政策刺激广州本地的购房需求并推升市场情绪,因此该市住宅市场在春节之后便进入了“量价齐升”的快车道。

高端住宅方面,2016年新推盘套数仅为2015年的一半左右,但全年销售却达到2686套,其中,有七成左右是在去年二、三季度中售出的。2016年第四季度,受调控政策影响,广州高端住宅销量迅速回落至约530套。

曾丽指出,强劲的升级需求与活跃的市场氛围是去年高端住宅价格上涨的较大推手。新建高端住宅市场方面,由于全年新推数量较少,供不应求的局面更为突出,因此高端住宅一手资本值全年同比上涨15%。

展望2017年,曾丽预计广州市政府出台更严厉的限购政策的可能性则较低。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因此预计广州政府仍然需要一个稳定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来实现2017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

曾丽表示,预计2017年广州新建高端住宅的销量将较2016年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市场情绪也将继续回落,但高端住宅市场的资本值上涨仍将得到支撑,因此预计该市新建高端住宅市场在2017年全年仍能保持6%至9%的价格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