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遵义至贵阳等6个贵州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年内将完工

2017-01-10 08:41: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的盘县至兴义高速公路

1月8日,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对我省2016年交通运输工作做出总结,并部署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省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650亿元,确保实现连续四年投资总额超千亿。同时,将提前实现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和100%建制村通客运。

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有5433公里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省全年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同比增长20%,约占全省投资的12%、全国交通投资的8%,投资总额位居全国排名前列,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全省经济和全国交通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我省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连续三年超千亿的省份之一,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建投资887亿,居全国前列,建成了盘县到兴义等8条高速公路,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5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433公里,当年新开工了正安到习水等9条高速公路。

当年,全省高速公路绿通车、重大节假日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货车通行费累计减免26.33亿元。

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要达5800公里

今年,我省将确保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同比增长10%,连续四年实现投资总额超千亿,保持投资高位增长;提前两年实现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提前实现100%建制村通客运。

在高速公路建设上,计划建成高速公路400公里以上,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800公里以上。1月4日,都匀至安顺、重庆至遵义扩容工程、黎平至靖州、雷山至榕江等11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安顺至紫云、遵义至贵阳扩容工程等6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内将全面建成,织金至普定、罗甸至望谟等部分路段建成。

水运方面,将建成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工程,协调推进构皮滩通航设施建设,加快乌江提等升级前期工作;继续推进光照库区、乌江渡库区航运工程和清水江、都柳江航电枢纽工程等项目建设,协调推动龙滩枢纽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