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因地制宜 因城施策 政策调控楼市降温

2017-01-06 16:1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人民日报

2016年,我国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这轮房价上涨中,炒房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50%以上,买房时还能使用住房抵押贷款加杠杆,使得一些炒房者的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率超过100%。

“其实中国的杠杆率早几年是非常低的,主要是今年的短期贷款利率有点高,但是从长期来看风险还是可控的。当然,从防风险角度来说,在边际杠杆率高的时候,应该做一些限制。”宋广菊说。

2016年国庆前后,先后有二十几个城市针对房价快速上涨、泡沫迅速积累的突出问题,出台了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从去年10月和11月数据看,调控政策已经起到了预期效果,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了遏制,市场预期趋向平稳和理性。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去年11月,上海、深圳、杭州、厦门等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都出现了价格下降,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