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

2017-01-06 08:5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5日,贵阳市就“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阳、副市长钟汰甬、市政协副主席魏定梅参加座谈会。

2016年8月24日,省委书记陈敏尔在贵阳调研时提出建设“一河、百山、千园”的要求,并将此作为贵阳今后一段时期建设生态文明的载体和抓手。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生态、水务等部门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后,草拟了贵阳市“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1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此计划进行审议,原则上同意了该计划。为进一步完善行动计划,1月5日,市政府邀请各区县、职能部门、专家、志愿者及市民代表举办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生态委首先阐述了贵阳市“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根据计划,贵阳市将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按照切合实际、符合规律、分期实施、长效管理的总体思路,实施南明河及其支流治理、落实中心城区山体保护和治理、建设“五位一体”公园体系,谱写“一河、百山、千园”生态新篇章。通过流域带动全域,重点推动整体补齐城市短板,提高城市品质,让城市清水长流、青山环抱、公园棋布,打造“青山环碧水,绿树绕林城”的自然生态景观,形成西部省会城市独特的山水风貌,建成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也对贵阳市“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钟汰甬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听取和吸纳各界代表提出的建议,希望全市各界代表多参与和关注“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共同推动贵阳市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