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投资1664亿元新建11个高速公路项目

2017-01-05 08:56: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昨日上午,“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决战2017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举行,当日,贵州省11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工建设,里程共计1087公里,总投资约1664亿元。

据了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中,贵州省除了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外,还全力推动PPP模式,支持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的方式筹集项目资金,用社会资本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据悉,11条高速公路中,2条国家高速公路采取政府还贷模式建设,9条共计684公里的高速公路采取PPP模式建设。目前,已在建的PPP项目已达29个,共2085公里。加上昨日开工的,全省PPP项目达38个,2771公里,占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总规模7950公里的1/3。

据统计,今年已开工的高速公路达618公里。到“十三五”末或“十四五”初,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1万公里。

(本报记者 王芳)

贵州“最贵高速路”项目获批

为“都香国高”都匀至安顺段;项目全线283公里,总投资435亿元

本报讯 1月2日国家发改委批复都匀至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都匀至安顺段。昨日,这条号称“贵州最贵高速路”与另外10条高速公路同步开工。该项目无论从投资规模,还是修建长度、难度等,都堪称贵州公路建设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全线283公里,总投资将达到435亿元左右。

据悉,都香国高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联系云贵川三省的又一重要运输通道。其中,都安国高由主线及都匀、贵安两支线组成,项目全长283公里。主线起于都匀王司镇的乌养,与厦蓉高速相接,经河阳、云雾、惠水、大龙、长顺、杨武,止于镇宁县城东北杨家山设枢纽,顺接镇宁至六枝高速,长218公里。都匀支线起于都匀市杨柳街,与兰海高速相交,经羊列、坝固,止于王司镇乌养,与厦蓉高速相交,同时顺接本项目主线起点,长42公里。贵安支线起于长顺县曹摆,接在建的花安高速公路,经广顺,止于长顺县摆塘,接本项目主线,长23公里。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标准遵循适度超前的原则:其中,主线起点至云雾枢纽(72.871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4车道建设标准;云雾枢纽至惠水枢纽(48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建设标准;惠水枢纽至长顺枢纽(18.2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8车道建设标准;长顺枢纽至主线终点(78.827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4车道的建设标准;都匀支线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车道的建设标准;贵安支线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建设标准。

目前,都安项目已被纳入国务院发布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同时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重点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本报记者 王芳)

相关链接

贵州高速通车里程5433公里

贵州近年大力发展交通建设,努力破解过去因交通基础设施薄弱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十二五”期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128公里,居全国第8位,2015年成为西部地区第1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贵州继续保持了交通运输强劲发展态势,高速公路建设全年累计完成投资887亿元,居全国前列;建成盘县至兴义等8个高速公路项目共305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433公里。

何为PPP模式

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

PPP模式以其政府参与全过程经营的特点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PPP模式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