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白云区泉湖公园元旦正式向市民开放

2017-01-01 09:26: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泉湖呈现 祈福新年——白云区泉湖公园元旦正式向市民开放

2016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泉湖呈现 祈福新年——由云城尚品全程冠名的2017万众迎新暨泉湖公园开园仪式在泉湖公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嘉宾云集,媒体众多。当天下午4点,众多相关领导为泉湖公园进行了揭幕,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邹杰在揭幕仪式上致辞。随后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拉开序幕,灵动的童音合唱、庄重的名泉泉水注入、**韵味的诗歌朗诵以及歌舞表演,为广大市民在辞旧迎新之际呈现了一场兼具品质与内涵的高水准演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的节日问候,精彩梦幻科技含量极高的“水舞天章”,更是将活动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揭幕仪式现场

禅与山相伴,山与湖相拥,湖与园相嵌,园与城相连。

据悉,作为贵阳市打造“千园之城”27个示范性公园之一,白云区泉湖公园于2017年1月1日元旦节精彩亮相,正式对市民开放。

泉湖公园位于白云区主城区南侧,公园核心区域北依南湖路,东至云峰大道,南临龙井路,西侧以翡翠湾为界。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080亩,其中,水域面积205亩,绿化面积达750亩。

过去,泉湖公园所在区域是一个拥有381户农户和10家小作坊的大寨子,公园及周边地块征拆量达17万余平方米,前有二手车市场,后有棚户区,废弃污水直排湖中,是白云区脏、乱、差的典型区域。

泉湖胜景

2016年5月,按照还湖于民、还生态于民、还文化于民的规划理念,白云区以空山、孤山、无名山,泉湖,梵华里小镇,西普陀寺佛教文化中心“三山一湖一镇一中心”的格局,在该区域统一规划布局“泉湖卷”,旨在将其打造成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商业开发三位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同时兼具民生公益功能。

泉湖公园项目自启动以来,共完成征地拆迁、公园道路、景观绿化、管理用房、排污管网、水幕电影以及附属配套等各类项目20余个,整治水域面积205亩,拆迁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采取PPP、EPC等多种模式融资组合开发,形成了各擅其胜的水舞天章、禅谷秘境、空山止水、云楼禅影等“泉湖十三景”, 公园建有云楼、湖景、水景、湿地、景观大道、园林绿化等多个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修建道路栈道3.2万余平方米,治理公园水体近15万平方米,栽种各类植物250余种,完成绿化面积37万平方米,园内有各种乔木、灌木、花卉,海棠、红梅、紫荆、银杏、紫薇、茶花等各种观赏性花草,老百姓一年四季来泉湖都有看头。

泉湖公园内 天人合一

在紧锣密鼓打造泉湖公园的同时,白云区全力推进梵华里小镇和西普陀寺佛教文化中心建设。整个“泉湖卷”的建设,将带动周边2000余亩土地增值20亿元以上,撬动社会资本投资200亿元以上,创造税收近6亿元;还将盘活周边5家楼盘60余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益净增8亿元。无论是生态价值、景观价值,还是经济价值、社会价值,都极其可观、十分巨大。

领导和劳动模范共同将来自全国**五大泉的泉水注入泉湖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致辞

2017年1月1日起,白云区泉湖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1月1日、2日,白云区将在泉湖公园连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届时每天晚上19:30至20:00将在泉湖展现西南**的运用湖水资源、声光电科技,集故事演绎,画面展示为一体的水舞天章表演,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好景点邀你共分享

领导们前往参观云楼

云楼

云楼建筑面积近1000㎡,高25m,共为7层,寓意七层浮屠,浮屠是前世,而云楼是今生。建筑外型主体木质结构,造型独特精巧,是园中魁宝。矗立于净水中的云楼,直指苍穹。寓意着制心一处的禅心,正如我们泉湖项目所秉承的专注与工匠精神,以定养静,以静生慧,以慧泽百川。云楼端坐于公园的礼仪之轴,是泉湖公园的“阵眼”和“灵魂”,也是记录泉湖历史与发展变化的资料展示馆。未来的云楼还将汇集各类藏书、文化讲座、创客空间于其中。云楼的结构,一般的人会认为是草书的“云”字,其实啊,这七层的楼,是佛学名称“七级浮屠”的象征

禅谷秘境

禅谷秘境位于泉湖畔,它充分展现了贵州山水神韵。曲桥乐佛,寻心问禅;舍利结缘,功德无量;净心池,自性自渡;留音阁,心静得乐;溪涧林语,为心筑岛。人在其中,以景关心,景随心动,怡然自得。

明镜台上

明镜台

明镜台,取义“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于空山山顶修筑平静无波的镜面水,水边种植菩提树,营造葱茏山景,五百罗汉映其间,天光云影共徘徊。此情此景,心随白云曼舞,不叹流年沧桑。以一种宁静平和心情感受万物,剥离负累,洗尽繁华。一念对人生的坦然,守一份波澜不惊的淡定。一念对生命的尊重,守一份来自不易的珍惜,一念对心灵的呵护,守一份淡雅别致的心境。

拙石园

该景点是以枯山水写意的手法来表现的,它借助空山的各种形态的天然石块,在石块与石块之间铺撒白砂,白砂象征江河湖海,苔藓、草坪象征大千世界,以简约与抽象的写意方式来表现“自解自悟”、“不着文字”的禅宗哲学内涵,通过凝思的自然景观来唤起了隐藏在人性深处的本真与宁静。

西普陀寺

西普陀寺始建于康熙年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是贵州**的“菩萨道场”,也是西南地区规模**、品位**、设施最齐,集办学、修行、安居、传戒、佛学研究为一体的大型传统寺院。 

水舞天章

水舞天章,是运用湖水资源、声光电科技,集故事演绎,画面展示为一体的水舞秀。水舞面积为西南**,水幕上将投射出贵州从2.5亿年前的三叠纪时代到如今大数据时代的历史,精妙绝伦!           

交通指南:

泉湖公园大门位于贵阳市白云区云峰大道旁,紧邻夜郎古城,与西南家居城隔街相望,地理位置十分好找。

公交线路:

29路、58路、60路、70路、237路、256路、263路均可抵达,西南家居城站下,步行几分钟即到。

周边美食

泉湖公园东大门旁是夜郎古城商业圈,周边有多家美食餐馆,龙大哥辣子鸡(夜郎古城店)、京铺烤鸭、醉月楼原生态野生菌火锅、毛家饭店、大龙井酸汤鱼土菜馆……带上全家老少游赏泉湖的美景之后,再找家附近美食美美搓上一顿,又是周末休闲一个不错的新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