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电建地产紧跟国家战略,抢先布局长江经济带

2016-12-23 21:52: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家三大战略之长江经济带战略作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转型实施新区域开放开发战略,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东联上海、南京,中衔武汉、长沙,西接重庆、成都等核心都市。

长江经济带不仅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平台,也已成为众多领军房企在地产白银时代继续前行的市场新蓝海,实力超群的中海、保利、电建地产、鲁能等央企早已先行一步,稳步高效地沿着长江流域重点城市布局拿地,具有前瞻性地落子开发,谋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涵盖五大城市群11省市,经济总量超全国4成

今年9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长江通道作为我国国土空间开发最重要的东西轴线,在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提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就是要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文化系于根脉,历史照亮现实,长江流域的繁荣昌盛筑牢了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坚实根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河,千百年来,长江流域以水为纽带,连接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形成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沿江人民祖祖辈辈依水而居、繁衍生息,在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谱写了光辉璀璨的乐章。

长江经济带覆盖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生态地位重要、综合实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长江经济带的四大战略定位已被明确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

空间布局:“一轴两翼三极多点”,三大城市群成亮点

长江经济带在空间布局上提出了“一轴、两翼、三极、多点”的格局:

“一轴”是指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发挥上海、武汉、重庆的核心作用,以沿江主要城镇为节点,构建沿江绿色发展轴。

“两翼”是指发挥长江主轴线的辐射带动作用,向南北两侧腹地延伸拓展,提升南北两翼支撑力。南翼以沪瑞运输通道为依托,北翼以沪蓉运输通道为依托,促进交通互联互通,加强长江重要支流保护,增强省会城市、重要节点城市人口和产业集聚能力,夯实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基础。

“三极”是指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为主体,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长江经济带三大增长极。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充分发挥上海国际大都市龙头作用,提升南京、杭州、合肥都市区国际化水平,以建设高级城市群为目标。长江中游城市群。增强武汉、长沙、南昌中心城市功能,促进三大城市组团之间的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分工协作、城市互动合作。提升重庆、成都中心城市功能和国际化水平,发挥双引擎带动和支撑作用。

“多点”是指发挥三大城市群以外地级城市的支撑作用,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发展优势产业,建设特色城市,加强与中心城市的经济联系与互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紧跟国家战略,抢先布局长江经济带

紧跟国家战略进行建设开发,进入长江经济带,作为央企的电建地产凭借着高瞻远瞩的前瞻力、雄厚的企业实力和责任担当,早已开始沿长江布局,从上海、南京到武汉、长沙,再到成都,完成了长江经济带的核心战略后进而迈向“4+4+N”全国战略布局:即重点布局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核心二线城市(武汉、南京、成都、长沙)+机会型城市。尤其像南京、武汉这样的高校密集、城市发展速度快、坐拥人才资源的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将成为电建地产全国战略布局中率先实现四大产品系全面落地的城市。

2016年5月,顺应市场客户消费升级的需求,在十余年成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电建地产在中国排名前列高楼——上海中心举办了四大产品系发布会,高调推出了民生康居的“澋悦系”、良品宜居的“洺悦系”、良品尊享的“泷悦系”以及城市综合体“泛悦系”等四大产品系。仅仅七个月之后,其中较为高端的“泛悦系”“洺悦系”“泷悦系”便同步在长江经济带三大核心城市武汉、南京、成都等城市相继落地,2016年12月18日,电建地产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品鉴会,在长江中游中心城市武汉将融入了科技、精装元素的“泛悦系”“洺悦系”“泷悦系”等三大产品系隆重推出,其惊人的战略执行力震撼了中国房地产业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