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推动房产税立法 专家:首套房不征或引离婚潮

2016-12-20 10:28: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国家税务总局推动房地产税立法 专家称怎么征尚需理性讨论

近日,房地产税改革引起各方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周五召开会议提出明年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由此引发房地产税的猜想。

为加快“十三五”时期税收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十三五”时期税务系统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工作规划》表示,推动环境保护税和房地产税立法。

“推动和参与税收立法。”《规划》提出,推动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加快税收征管法修订工作,做好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修订后的实施工作,推动环境保护税和房地产税立法,把主要税种的征收依据逐步由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进一步完善税收法律制度体系。整合、规范、优化税收优惠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表示,土地、财税、金融是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的三大体系。推出房地产税可以逐步完善三大体系之一的财税政策与措施。未来应该以税费手段调节房地产市场。

“考虑到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热衷,开征房地产税可以为地方政府带来一个稳定的主体税种,有利于健全地方税体系,从而改变地方过度政府依赖土地财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谭云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12月14日表示,房地产税不能够照搬美国普遍征收的模式。他说,美国房地产税征收模式是建1平方米征1平方米,简便、征管成本也低,但在中国现有的情况下,社会却接受不了这样的方式。如果放宽到排名前列套房不征收,能够缓解不少矛盾,但却有可能出现离婚潮。而要想避开离婚潮,就还得再放宽,从第三套开始征。“到底要怎么征,还需要阳光化的理性讨论。”

热点楼盘动态:(买房人想要的,都在这!)

[广大城]全新高层美宅总价25万起 交1万抵5万 电话:400-869-1111 转 37022

[云城尚品]营销中心已正式开放交8千享2万 电话:400-869-1111 转 37026

[博泰世界岛]白云区中心地铁口商铺 交5万抵10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15690

[观府壹号]1号公寓建面约44-46㎡ 交6千享95折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34

[优品道-现代城]5周年庆 5元抽5折房活动进行中 免费电话:400-869-1111 转 15499

[龙湾国际二期]河景准现房均价6500 交1万抵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27

[乐湾国际城]96-140㎡墅间高层实得价3580元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7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约106㎡中式别墅118万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8068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御龙湾别墅交5万抵1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0

[中铁国际生态城太阳谷]六组团一区双拼别墅均价7500元/㎡  400-869-1111转97603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红包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