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价格风险:厦门、合肥超“北上广深”

2016-12-20 10:1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南开大学发布《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6)》住房价格风险:厦门、合肥超“北上广深”

核心提示:中国住房价格风险指数对全国70个城市近五年的住房价格风险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2016年上半年住房价格风险较大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厦门、合肥、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惠州、韶关、无锡、福州。该指数还进一步反映出:2015年上半年及全年深圳的住房价格风险均为较大,经过2016年的一系列调整,深圳的住房价格风险整体有所下降,但其二手住房仍存在较大风险。

12月17日,《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6)》在南开大学发布。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家庭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同时发布的“中国住房价格风险指数”显示,2016年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的住房价格风险几乎为近6年较大,风险逐步向二线、三线城市扩散;厦门和合肥超越“北上广深”,排在价格风险较高城市的前两位。

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周京奎主要牵头调研的《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6)》,是基于对我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全面系统的入户调查数据研究而成,样本覆盖全国32个城市,包括家庭户样本2635个、家庭成员样本6651个,较2015年相比,家庭户样本增加了28.16%,家庭成员样本增加了27.88%。内容包括“住房及基本消费支出”“住房消费偏好与交易信息”“未来家庭住房消费选择”“住房调控政策影响”“住房消费景气调查”等。

中国住房价格风险指数对全国70个城市近五年的住房价格风险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2016年上半年住房价格风险较大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厦门、合肥、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惠州、韶关、无锡、福州。该指数还进一步反映出:2015年上半年及全年深圳的住房价格风险均为较大,经过2016年的一系列调整,深圳的住房价格风险整体有所下降,但其二手住房仍存在较大风险。

2016年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的住房价格风险几乎为近6年较大,这使得在2016年国庆前后,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上海等5个一线、准一线城市启动了更为严格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2016年住房价格风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结构变动,由一线、准一线城市逐步向二线、三线城市扩散,尤其是无锡、郑州、厦门、惠州等城市。

在未来家庭住房消费选择中,报告指出,“超过六成的家庭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一线、准一线城市家庭中有接近80%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而认为房价低的占比较低,而东部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均约有七成的家庭认为房价非常高或较高”。

在住房价格评价方面,一线、准一线城市的房价会继续坚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房价会面临加大的下行压力。

报告特别对房地产税收、限购限贷、房贷政策等近年住房消费中出现的新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超过五成的城市居民认为现行的房地产税收政策调整不会对其购房行为产生影响,东部地区城市家庭对房产税调整较中西更为敏感”。

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对家庭购房行为没有影响的比例为61.46%,提前购买的比例为18.15%。2016年国庆前后,部分城市重新实施了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回访数据显示,48.34%的被调查家庭认为重新实施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将影响其购房行为。(马 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热点楼盘动态:(买房人想要的,都在这!)

[广大城]全新高层美宅总价25万起 交1万抵5万 电话:400-869-1111 转 37022

[云城尚品]营销中心已正式开放交8千享2万 电话:400-869-1111 转 37026

[博泰世界岛]白云区中心地铁口商铺 交5万抵10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15690

[观府壹号]1号公寓建面约44-46㎡ 交6千享95折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34

[优品道-现代城]5周年庆 5元抽5折房活动进行中 免费电话:400-869-1111 转 15499

[龙湾国际二期]河景准现房均价6500 交1万抵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27

[乐湾国际城]96-140㎡墅间高层实得价3580元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7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约106㎡中式别墅118万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8068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御龙湾别墅交5万抵1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0

[中铁国际生态城太阳谷]六组团一区双拼别墅均价7500元/㎡  400-869-1111转97603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红包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