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定了!沪昆高铁至贵阳北9对动车延长运行至昆明南

2016-12-19 16:31: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较新消息,铁路部门优化了途经沪昆高铁部分动车的运行区段,北京、南京、济南、福州、南昌、深圳等方向终到贵阳北的9对动车将延长运行至昆明南站。届时,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间每天将有34对动车上线运行,较快运时约2个小时,平均运时约2.5小时。

12月19日,成都铁路局贵阳办事处副主任郭玉平在“多彩云贵·高铁黔程——沪昆客专沿线行”媒体见面会上介绍,沪昆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横向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全场2266公里,是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向西南内陆地区经济辐射的主要轴线。

沪昆高铁贵州段经过贵州省社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是四川、重庆、云南等西南省份通往华南沿海及华东、中南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是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命线之一,在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巨大的纽带作用。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起于贵阳北站,经贵安、平坝、安顺、关岭、普安、盘县进入云南省富源北站,正线全长280多公里。线路开通后贵阳北、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盘州等新建车站将投入使用。

“今年11月下旬,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成都铁路局公布了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开通后的运能安排和开行方案。”郭玉平介绍,根据方案,将开行动车26对,其中包括贵阳北至昆明南10对、长沙南至昆明南5对、桂林北至昆明南3对、上海虹桥至昆明南3对,另有南京南至昆明南、昆明南至杭州东、武汉至昆明南、昆明南至郑州东、昆明南至深圳北等动车各1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