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十三五”力争改造棚户区逾两千万平方米

2016-12-13 11:25:24 来源: 新华网

日前,《贵阳市“十三五”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到2020年,全市力争基本完成15.4万户、2223.6万平方米的各类棚户区改造。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和贵阳发展升级版为总体要求,坚持“疏老城、建新城”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带动战略,推进棚户区和城镇危(旧)房改造,全面改善棚户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条件,努力把棚户区改造成房屋质量优良、配套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生活条件便利、居住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社区。

“十三五”棚户区改造城市规划范围,原则上包含贵阳市市域范围(8034平方公里)。在综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文物古迹保护、历史街区和优秀建筑物保护等的基础上,根据各类待改造棚户区区域分布情况,以中心城区为重点,逐步向外扩展。

老城区一环内启动棚户区改造1.05万户、67.7万平方米。老城区一环外启动棚户区改造2.45万户、347.3万平方米。中心城区启动花溪、乌当、白云、观山湖、高新、经开、综保棚户区改造5.2万户、1042万平方米。三县一市启动棚户区改造6.7万户、767万平方米。

一环以内非集中棚户区应只拆不建、多拆少建,集中成片棚户区应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调整城市功能结构,以此严格控制容积率、建筑密度。云岩区、南明区应以轨道交通和1.5环建设为契机,以“疏老城”为抓手,加快一环内建筑破旧、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历史文化街区、河岸景观建设。涉及城郊接合部的城中村改造,由于紧邻老城区,土地经济价值升值潜力巨大,棚户区改造应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主要结合经济发展、文化保护、环境整治等方面,综合全面地提升该地区的城市建设水平,使其成为老城区向外扩展的承接地。

白云区、观山湖区、乌当区、花溪区、高新区、经开区的棚户区改造,应遵照旧城区建筑密集区对疏老城的要求,遵循“疏建联动”的原则,合理规划建设一批城市组团,带动老城改造,最终实现“以老带新”,在全区域范围内实现经济、人口、产业、公共资源的整体平衡。花溪区生态示范城区的改造,应突出“避暑休闲度假城、生态旅游目的地、文化教育聚集区”为主体的功能定位。

三县一市的棚户区改造,应结合扩大城镇规模、扩展经济规模、吸纳农村人口等工作展开,同时注意节约空间土地、预测资源分配、严控各类排放、保护人文沿革,实现高起点、高标准、严管理的城镇规划。其中,清镇市应统筹规划与贵安新区相邻的建筑风格,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由于财政、规划、国土等行政管理实行自行运作,三县一市应结合自身总体规划自行编制棚户区改造规划。

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具有自身特点,在遵从各区(市、县)棚户区改造规划的前提下,结合企业改制、资产重组、困难职工安置等具体方案,提出规划修改意见并征集各方意见后,报市规划局审批,最终纳入各属地区(市、县)棚户区改造规划统一实施。

“十三五”期间,全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应按照“市统筹、区为主、同标准、快推进”的要求,在全市统一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市直部门工作的积极性,统筹规划、改造时序。区(市、县)负责资金筹措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主要领导作为排名前列责任人,负责统筹实施本地区各类棚户区和城镇危(旧)房改造工作。

热点楼盘动态:(买房人想要的,都在这!)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约106㎡中式别墅118万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8068

[中铁国际生态城太阳谷]六组团一区双拼别墅均价7500元/㎡ 电话:400-869-1111转97603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御龙湾别墅交5万抵1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0

[泰豪e时代]公寓/写字楼/商铺在售,公寓均价4680元 电话:400-869-1111 转 37025

[博泰世界岛]白云区中心地铁口商铺 交5万抵10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15690

[观府壹号]1号公寓建面约44-46㎡ 交6千享95折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34

[贵安山语城]阔景美宅88-139㎡ 交1万享2万优惠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28949

[优品道-现代城]5周年庆 5元抽5折房活动进行中 免费电话:400-869-1111 转 15499

[龙湾国际二期]河景准现房均价6500 交1万抵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27

[乐湾国际城]96-140㎡墅间高层实得价3580元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7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红包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