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成贵高铁线路图 贵州段4个站点 预计2019年通车

2016-12-12 16:2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1日,成贵高铁13标综合示范段经过专家验收组综合评定,顺利通过验收,这这意味着,计划于2019年建成的成贵铁路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据了解,成贵高铁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其线路经过贵州境内四个站点,建成后贵阳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8小时缩短为3.5小时左右。

成贵高铁线路图 贵州段4个站点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南,途经乐山、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而后进入云南境内,再过威信县、镇雄县最后再进入贵州省,成贵高铁在贵州境内共有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贵阳市四个站点。成贵高铁全线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780亿元,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较高时速为250公里,素有“世界排名前列条山区高速铁路”之称。成贵高铁列车类型为和谐号动车组,成贵高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四川、贵州、云南三省政府共同出资建设。

成贵高铁线路图

事实上,除了川黔两省的往来更加方便,这条线路沿线的煤炭、盐卤、旅游、内河航运资源优势十分突出,建成后,将成为串起沿线的成贵经济走廊。成贵高铁的通车将的贵州经济崛起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