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通知:贵州又将添一条高铁 贵阳至兴义高铁

2016-12-06 17:44: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段时间以来,贵阳高铁的建设和发展突飞猛进,不知不觉中,已经有多条高铁线已经开通,到今年年底,众所期待的沪昆高铁也将全线开通!关于贵阳高铁的话题热度一直不减,甚至,还遭到了其他省小伙伴充满怨念的吐槽。

对此,我们只好道一句,不好意思,我们还要继续建,11月23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通知,明确了将建设贵阳——兴义高速铁路这一项目。

据悉,贵阳至兴义的高铁,起点位于贵阳市内,将从沪昆高铁贵安站引出,途中依次经过的站点有:惠水县、长顺县、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贞丰县、兴仁县、义龙县,终点将接入规划建设的兴义南站(丰都街道),贵阳——兴义高铁全长约280公里,技术标准为200km/h(预留250m/h),属于客货共线。

该铁路年初已通过可行性报告审查,目前正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复立项。

据悉,整条高铁线将穿过黔西南州腹地,对黔西南州“十三五”扶贫攻坚、打造“兴兴安贞”城市群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