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还要修这么多高铁 渝黔高铁成贵高铁贵南高铁

2016-12-06 17:1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年底,沪昆高铁将全线开通,然而这并不是全部,2015-2020,贵州基本每年都要修成一条高速铁路。我们大贵州以后将再也不“地无三里平”的地方了,它将成为中国西南乃至泛亚地区的交通枢纽。我们为大贵州的崛起感到骄傲,快来看看贵州还有哪些高铁要建。

贵州在建高铁路线图(制图 冉靖宇)

2015·沪昆高铁贵州东段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站点

6月18日,开往长沙南的首次列车缓缓驶出贵阳北站,标志着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正式开通。这是继贵广高铁后的又一条重要线路,打开了贵州通往全国主要城市的快速通道,加快速度融入到全国高铁网,缩短了贵州与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

2016·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

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站点

今年年底前,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之一的沪昆高铁全线贯通。界时,从贵阳去昆明缩短到只要两个小时,贵阳人周末就能安排一趟昆明游,一部电影的时间直达云南,尝滇中美食。两小时路程内“轻旅游”选择更多。

站点里还有黄果树,从贵阳去黄果树大瀑布方便得多。

2017·渝黔高铁

渝黔高铁站点

黔铁路新线正线全长345公里,北起重庆市,经贵州省北部重要城市遵义后,向南到达贵州省省会城市贵阳。具体线路是从重庆主城引出,经綦江、桐梓、遵义、息烽到贵阳北站。其中,重庆市境内112公里,贵州省境内为233公里。渝黔高铁预计于2017年竣工,通车后,贵阳至重庆的时间将缩短到2小时。

2017·安六城际

安六城际高铁站点

安六铁路是贵州第三条城际铁路,全长117.857公里,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安六城际铁路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沿线设安顺西(既有)、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六盘水(这6个站为新建),该铁路通车后,六盘水到贵阳将从过去的3个多小时缩为1小时。

2018·成贵高铁

成贵高铁站点

成贵铁路,起于成都市,在乐山市连接现有的成绵乐客专,向南途经宜宾市,而后经过云南省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至贵阳市与贵广客运专线贵阳东站连接,又与现有的贵广高铁相连,形成四川到华南沿海的快速大通道。成贵铁路计划于2019年建成,届时,成都到贵州只需3小时左右

2021·贵南高铁

贵南高铁站点

2016年9月14日,贵南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16年12月开工,预计2022年12月建成通车。建成开通后,从南宁出发不到2个小时即可到达贵阳。

贵南高铁线路起自贵阳枢纽龙里北站,经贵州都匀、独山、荔波,广西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终至南宁东站,正线长约482公里,共设14个车站(含捞村站)。同时扩建贵安站,新建大土至马寨联络线、钦柳联络线、贵阳北第二动车运用所及相关联络线、南宁枢纽屯里第二动车运用所等相关工程,规划输送能力达4000万人/年。

贵州这些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将缩短贵州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届时将形成贵阳至成都、重庆、昆明、长沙等地2小时,至武汉等地3小时,至广州、西安等地4小时,至郑州等地5小时,至上海等地6小时,至北京等地7小时的高速铁路交通圈。届时,贵州不仅完成连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的目标,也使贵阳成为西部交通的主要枢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