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中国政坛新星——中国最年轻的省委常委刘捷

2016-12-02 07:58:45 来源: 法制晚报

据人民网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区市召开党代会,并完成了省级领导换届,分别是新疆、安徽、河南、山西、江西、西藏、湖南、江苏、广西、河北、内蒙古、福建。

在已完成换届的省委常委中,有一位70后“新面孔”,他就是江西省委常委刘捷。

中国最年轻的省委常委刘捷

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深读注意到,11月16日,是刘捷排名前列次以江西省委常委的身份公开亮相的时间。

在一篇名为《新一届江西省委常委选举产生,心社书记以五个“一定”誓言江西更加富裕美丽幸福》的报道中提到,当日下午,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率领刚刚在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全会上当选的12位省委常委会成员与新闻媒体记者见面。

“班长”鹿心社逐一介绍了他的同事。每位常委被介绍时,都向前一步微笑鞠躬,与媒体记者致意。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中,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是新进省委领导班子的同志。

据江西日报报道,11月18日,刘捷陪同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在南昌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暨中美健康城市论坛的重要嘉宾。

同一天,刘捷还出席了省委办公厅干部职工大会并讲话。

刘捷的多个“最年轻”

实际上,这并不是刘捷排名前列次以“最年轻”刷新政坛。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在江西省政府网站上查阅获悉,刘捷是江苏人,生于1970年1月。1996年12月入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刘捷曾历任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二炼钢厂副厂长、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2008年8月,38岁的刘捷离开了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出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成为全国排名前列个70后省级政府部门主管;

2011年,刘捷成为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2011年12月,根据中组部推进干部跨省交流的有关要求,刘捷交流赴江西新余市任职,2012年2月当选为新余市市长,系当年江西11个设区市中最年轻市长。

2013年8月12日,新余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伟东宣布了省委关于新余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刘捷任新余市委书记,不再担任新余市政府市长职务。当时,刘捷是新余市党政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年仅43岁。

2016年9月11日,江西新余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蒋斌同志任新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刘捷同志不再担任新余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同一月,刘捷出任江西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

两个月后的11月16日,46岁的刘捷当选为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成为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