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高新区成立国际合作促进中心 全面提升国际化

2016-11-25 09:25: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1月24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4日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召开的提升国际化水平大会上获悉,为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合作促进中心正式设立。

当前,贵州正在加快搭建贵安新区等“1+7”高级开放创新平台。2016年8月,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贵州扩大开放提供了政策支持。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站在了新的起点。

贵阳国家高新区正是贵州省“1+7”高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贵阳高新区于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也是贵州省少有的高级高新区和人才特区。

经过多年的发展,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稳步提升。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该区累计对外贸易总额达30亿元,年均增速为110%,涉及装备制造、物流、医药、化工、能源、科技、商贸服务等多个领域,涵盖美国、日本、新加坡、欧盟、东盟、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国际合作交流频繁,先后与美国、日本、瑞典等发达国家开展频繁的交流与合作,成功引进博科、戴尔、IBM等多家世界知名500强企业。

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合作促进中心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加大外资企业引进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该中心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协调实施高新区“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指导和管理境外项目合作、经济合作、人才交流等对外投资和国际交流合作业务,负责境外直接投资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引进及相关工作;负责研究提出对外投资、跨境合作等促进政策的计划及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等方面的多、双边交流,推动政府、企业及园区合作项目落实,组织、协调跨国园区建设的相关工作,促进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实施;指导、组织和实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方面的相关培训工作,引导区内企业开展各类境外合作与投资活动;负责境外招商活动外事手续办理。(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