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行方案出台 新增26对动车

2016-11-24 08:43: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3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行方案出台,将新增开行26对动车,另有9对终到贵阳北站的动车延长运行至昆明南站。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根据开行方案,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通运营后将新增开行26对动车,包括贵阳北至昆明南10对,长沙南至昆明南5对,桂林北至昆明南3对,上海虹桥至昆明南3对,南京南至昆明南、昆明南至杭州东、武汉至昆明南、昆明南至郑州东、昆明南至深圳北各1对。同时,铁路部门优化了途经沪昆高铁部分动车的运行区段,北京、南京、济南、福州、南昌、深圳等方向终到贵阳北站的9对动车延长运行至昆明南站。届时,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间每天将运行35对动车。

从运行时刻来看,贵阳北至昆明南部分动车因需兼顾沿线安顺西、关岭、富源北、曲靖北等车站的客流,全程运行时间约2.5个小时。开通运营后,贵阳北至昆明南间运行时间最短的动车是深圳北至昆明南的G2922/1次,仅需2小时左右,比目前较快的北京西至昆明的Z53次列车压缩约5个小时,较既有的公路旅行时间缩短约5小时20分钟,比民航班机仅慢50分钟。

目前,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通运营前的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将于今年底前开通运营,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相关新闻

昆明高铁旅游推介会走进贵阳

11月23日,昆明高铁旅游推介会走进贵阳,诚挚邀请“爽爽贵阳”的游客前往春城昆明旅行观光。

昆明是云南省省会,平均气温15.5℃,有着春城、花都的美誉,拥有世界自然遗产石林、滇中排名前列佳境西山龙门、高原明珠滇池等一大批著名旅游景区景点和10多条高级黄金旅游线路。推介会上,主办方播放了昆明市旅游宣传片,图文并茂、声画并举地对昆明核心旅游景区、热门观光线路进行推介。

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后,两地间的车程将缩短至两个小时。以此为契机,贵阳、昆明将按照今年9月签订的《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协同宣传推介,实现客源互送互动,并在智慧旅游、旅游投资、旅游人才交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促旅游业发展,携手将两地旅游业发展推向更高层次。

来源:贵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