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互联网大会引外媒共鸣:该是学中国的时候了

2016-11-21 14:3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当天,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致辞中的这句话,既是中国对世界互联网现状的思考,也表达了对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主张。

“全球约有34亿网民,中国占了7亿多。”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这样描述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2015年中国互联网经济首次突破11000亿元,同比增长47.3%,拥有全球较大的市场,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繁荣的产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中国巨大的市场对众多先进的西方科技公司来说诱惑十足。文章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定期访华,和中国政府高层会面。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则毫不掩饰地展现出他对中国的兴趣。而《连线》英国版2016年一期杂志的封面人物就是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标题是“该是学中国的时候了”。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在网络空间建设上的积极主动作为,中国的话语权不断提升。“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的这个主张,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越来越多的认同。

韩国《亚洲经济》16日报道,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预示着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再到互联网强国的发展脉络。另一家韩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评价说,中国政府提出的“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将使中国互联网产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创造出巨大的产业价值。

原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法迪·切哈德认为,中国正在认真思考世界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以及中国在未来互联网中扮演的角色。他对媒体说道,“我们有责任进行治理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产品的创新,还要有新的思维方式来治理这个新的、精彩的空间。”

法迪·切哈德这番话,和中国呼吁深化网络空间治理的主张不谋而合。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的,互联网治理也是无边界的。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称,中国的主张表达了加快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中发挥作用的意愿。其实不只是意愿,中国还通过务实的实践和担当,为网络治理贡献了“中国经验”,所以国际社会更愿意倾听中国在网络治理上的主张。互联网大会现场,360董事长周鸿祎感慨国际间的信任和交流正在建立:“从去年到今年,美国的机构希望和我们交换一些网络攻击数据,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除了企业的认可,中国关于网络治理规则的阐释也引发了外媒的共鸣。美联发文称,“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到,各国应该加强沟通交流,完善网络空间对话协商机制,研究制定全球互联网治理规则,使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更加公正合理,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也报道称,“习近平呼吁全球共同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不搞一方主导或者多方凑在一起说了算,研究制定全球互联网治理规则,使得网络空间治理体系更能公平地反映大多数国家的利益。”

“全球发展面临许多共同问题,这些问题的治理需要更多沟通,各国携手来解决。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共同体是非常好的观点和思路。”国际信息安全标准化组织负责人爱德华·汉姆普利如是说。与他一样,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在网络空间建设和全球网络治理中扮演的角色充满期许。(文/王书央)

来源:海外网

热点楼盘动态:(买房人想要的,都在这!)

[泰豪e时代]公寓/写字楼/商铺在售,公寓均价4680元 电话:400-869-1111 转 37025

[博泰世界岛]白云区中心地铁口商铺 交5万抵10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15690

[观府壹号]1号公寓建面约44-46㎡ 交6千享95折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34

[贵安山语城]阔景美宅88-139㎡ 交1万享2万优惠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28949

[优品道-现代城]5周年庆 5元抽5折房活动进行中 免费电话:400-869-1111 转 15499

[龙湾国际二期]河景准现房均价6500 交1万抵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027

[乐湾国际城]96-140㎡墅间高层实得价3580元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7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约106㎡中式别墅118万起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8068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御龙湾别墅交5万抵13万 免费电话:400-869-1111转37310

[中铁国际生态城太阳谷]六组团一区双拼别墅均价7500元/㎡  400-869-1111转97603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红包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