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北站东广场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12月底投运

2016-11-21 07:0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截至11月19日,贵阳北站东广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将与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同步投运。

据介绍,贵阳北站是西南地区较大的高铁枢纽站,站前广场由西广场和东广场组成。其中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的西广场已于2014年12月底与贵广高铁同步投运。东广场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位于贵阳北站东面,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

东广场分上下两层,广场地面和地下空间总规模约为7.88万平方米。地面层为出租车换乘层,含层高6米的商业设备用房,为半开敞式设计,其中出租车停车场和上下客区1.2万平方米,约217个候车位,商业用房2280.66平方米,广场绿化面积为1.37万平方米;地下层为高铁出站层、社会车辆停车场、层高6米的公共换乘通道,其中社会车停车场1.56万平方米,停车位649个,远期考虑机械停车可达787辆。

目前,东广场已进入最后的铺贴地砖、广场绿化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底与沪昆高铁贵昆段同步投运。届时,广大旅客可从东西广场两头进出站。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记者 曾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