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沪昆高铁 2016年贵阳交通大变化

2016-11-15 15:4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前,贵州有句俗话,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说的就是贵州的自然地理条件。贵州的交通条件一直是制约贵州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原因。现在,贵州的交通建设在迅猛的进行中,作为省府的贵阳,正在打造中国西南地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2016年,贵阳有沪昆高铁、地铁一号线等重大交通工程,正一步步改善着贵阳的交通状况。

地铁1号线列车,下半年进入贵阳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已明确将采用B型车,每列6节编组。据测算,1号线每天运送的旅客量可达66万人次,远期可以达到89万人次,投入运营后能够分担公交客运总量的16%以上。据悉,线已明确采用B型车,每列6节编组。据测算,1号线每天运送的旅客量可达66万人次,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远期列车将在2016年下半年进入贵阳。车都来了,轻轨开通还会远吗?

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预计2016年底开通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已于2015年10月开始铺轨,铺轨工作明年中旬结束,贵阳至昆明段预计2016年年底建成开通运营,在贵州共设贵安站、平坝南站、安顺西站、关岭站、普安站和盘县站6个车站,开行G字头动车组。届时,贵阳至昆明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9小时缩短至2小时。怎么办,好多小伙伴已经按耐不住奔往云南的心了~~

贵阳市1.5环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贵阳市1.5环预计2016年底建成通车,全长29公里于去年启动建设的1.5环预计2016年年底建成通车。据悉,1.5环单层道路为双向8车道,双层道路是双向12车道(上下两层各有6车道)。作为一环、二环之间构建围绕老城区的快速环线,1.5环可以有效转移和分流老城区车流,使望城坡、后巢、花果园、蛮坡、未来方舟、贵钢等多个大型社区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贵阳客运北站综合枢纽,预计2016年投用

贵阳客运北站规划为一级客运站,位于乌当区奶牛场收费站处,紧临环城高速东北段。客运北站综合枢纽预计2016年建成投用。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候车站、辅助用房、站前广场、停车场、发车位、绿化带等,规划日发送旅客量2万人次。届时将与铁路、公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将在客运北站、火车东站实现无缝换乘。

贵阳市域快铁2016年全部完工,将形成市域20分钟交通圈

贵阳“一环一射两联线”市域快速铁路网及“改貌铁路货运中心”等6个项目2016年将全部完工。届时,贵阳往返周边的花溪、观山湖区、开阳、白云、龙里、天河潭、乌当等郊区只需5至20分钟就可到达。啧啧,5至20分钟,简直不要太棒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