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 特别额居全省排名前列

2016-11-08 08:20:18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贵阳城乡收入增速高于全国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农村增长9.2%

2016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城镇居民消费情况

11月7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城乡居民收支稳步增长,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449元,同比增长8.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006元,同比增长9.2%。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特别额居全省排名前列。

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城乡居民收入呈稳步增长态势。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702元,同比增长8.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843元,同比增长9.2%。

从城乡居民收入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仍然是城乡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据可支配收入的“大半江山”。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分别达到13608元、1858元、2007元、4976元,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0.6%、8.3%、8.9%、22.2%;农村居民的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分别达到6176元、2954元、273元、603元,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1.7%、29.5%、2.7%、6.1%。

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差距进一步缩小。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幅度继续大于城镇,为9.2%,较城镇高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比由去年同期2.26:1缩小到2.24:1。

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特别额居全省排名前列。根据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城镇比全国平均增速7.8%高0.4个百分点,农村比全国平均增速8.4%高0.8个百分点。

在城乡居民增收的同时,消费也在同步增长。今年以来贵阳市城乡居民消费持续增长,但增速逐步回落。前三季度贵阳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8221元,同比增长10.6%;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8003元,同比增长13.5%。从消费构成看,“八大类”消费均呈现不同幅度增长,消费质量明显提高,生活品质不断提升。(马龙 刘颖 实习生杨丽丽 记者姚东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