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签约额852.15亿

2016-10-29 19:2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28日,贵阳市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修文举行,大会期间签约32个旅游项目,总投资852.15亿元,助力贵阳“大旅游”加速发展。 

图为开幕式现场 王钦 摄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大会已成为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塑造贵阳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本届旅发大会突出“旅游+文化”、“旅游+大数据”、“旅游+健康养生”、“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的创新发展模式。

贵州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2016年,贵州将大旅游与大数据、大生态作为“三大长板”重点打造。享有中国避暑之都美誉的爽爽贵阳是贵州省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服务全省的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业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近年来,贵阳旅游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旅游接待总人数河旅游总收入都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2016年1-9月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028.2万人次,同比增长33.3%;旅游总收入1125.54亿元,同比增长35.6%。

贵阳旅游产业发展顾问颁发聘书仪式现场 王钦 摄

目的地、全域化、井喷式、升级版是贵阳市“十三五”旅游发展的几个关键词。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全域旅游、大众旅游已经成为旅游发展的基本方向和主要的指标,贵阳将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封闭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最终实现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陈刚强调,要努力打造具有贵阳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为贵州省走出一条有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做出省会城市贵阳的应有的贡献。

修文县委书记蒋志伦表示,修文正大力实施旅游+文化+农业+体育+大健康+大数据五大融合发展工程,同时借助本届旅发大会的契机,打造阳明文化桃源八寨旅游品牌,突出智慧旅游,注重文旅融合,商旅融合,推动修文乃至贵阳市旅游业实现大发展。 

会上,21个重点旅游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资金总额852.15亿元。另外,修文县与修武县签约缔结友好县,途远选择贵阳作为全国排名前列个试点城市,与9个区(市、县)政府合作,选取100个村共同建立100个爱心书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