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网约车考试 熟悉贵阳要考人文美食

2016-10-28 07:38:48 来源: 贵州都市网

截止到10月26日17时,贵阳正式公开征求《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刚好满24小时,关于网约车的新闻点击量单条较高达到了28万人次,各平台评论多达几千条。贵阳市运管局官网上的征求意见稿原文点击已接近8000余人次,可见公众对于网约车的关注很高。

“要求不超过三年的新车才可以加入,是不是意味着最多只能跑三年?”贵州都市报接到多位读者的疑问,称对贵阳网约车新政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记者采访了贵阳市运管局、网约车司机和平台公司,深度了解这份正在征求意见的全国“最开明”省会城市的网约车新政,解析征求意见背后的未来网约车发展之路。

随着11月1日网约车的全面合法,符合条件的司机已经开始准备考证事宜了,不少车主就想搞清楚,办证到底是怎么办?贵州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征求意见稿提出的要求是“司机先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然后才能给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根据意见稿多条要求,符合条件的司机需要先到铁二培参加统一的培训和考试。其中网约车司机培训40个学时,传统出租车驾驶员去考取网约车驾驶员,只需要培训6个学时。运管部门负责培训的负责人称,考试的内容根据国家七部委的规定,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公共科目考试的内容包括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等,而区域科目则由地方政府自己定考试内容,贵阳的考试内容就包括贵阳城区交通线路、贵阳人文地理甚至美食等内容。“总的来说就是你要熟悉贵阳,除了驾车线路之外的很多常识性问题,比如好玩的好吃的你都要知道一些才行。”

根据这样的规定,对贵阳路况和人文地理风情比较熟悉的“老司机”,面对同样的考试时更具备优势。“这个要求不过分,网约车也是贵阳的窗口,万一遇到外地乘客,我们路找不到或者一问三不知,这样也影响贵阳的形象。”滴滴司机何小文说,考试之前会统一培训,只要程序搞清楚了,他不担心考题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